痛风病人的饮食运动的选择

  编者按: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一种疾病,是细小针尖状的尿酸盐的慢性沉积,其临床表现为高尿酸盐结晶而引起的痛风性关节炎和关节畸形,它会让你周身局部出现红、肿、热、痛的症状。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适合痛风病人呢?

  多饮水,多排尿

  人体的尿酸大约3/4由尿液排出,1/4由汗液排出。因此,痛风病人应当多排尿,一般要求尿量》200ml/天。这就要求痛风病人适量补充水分。夏季汗液增多,更应适当增加液体补充。

  降低酸性环境,改善尿液酸碱度当尿液PH值为5.0时,每升尿液溶解60mg尿酸;PH值为6.0时,每升尿液溶解240mg尿酸;PH值》7.0时,则易形成钙盐结石,所以一般要求尿PH值在6.2-6.5。

  既然尿酸不容易被酸性液体所溶解。当尿酸值升高时,应该关注一下尿液的PH值,如果尿PH值过低,那么,就应该适时地控制饮食,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另外,为了防止夜间尿浓缩,可在睡前适量饮水。

  饮什么水

  痛风病人饮水宜选用白开水、淡茶水、矿泉水、果汁。而浓茶水、咖啡、可可等饮料有兴奋自主神经系统的作用,应避免饮用。

  低嘌呤饮食

  当前痛风发病率高,患者年轻化,除先天性因素外,主要与生活方式有关,包括以下三大因素:

  大量食入高嘌呤食物,如海产品、动物内脏等。大量饮酒。酒精本身是高嘌呤,且代谢产物影响尿酸排泄,尤其是啤酒。高代谢状态,如肥胖、高脂血症、高糖等。

痛风 痛风病人的饮食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