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三七帮你缓解症状

  中年男性这一群体,是很多疾病重点照顾的对象,痛风就是其中极为常见的一种,如果你是一位步入中年的男性,你是否有这样的体验,白天还好好的,夜里毫无征兆是身上的关节开始疼痛起来,可能是脚部关节,也可能是手指关节,手腕和肘部也可能受害,犯病部位不但疼痛难忍,就像是刀割啃咬一样,还会变得又红又肿,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到底这种折磨人的病症因何而起,又该如何有效预防呢?

  痛风其实只是一个俗称,它的学名为:“高尿酸血症”,是指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多引起的一种疾病。尿酸是人体代谢的一种产物,由于代谢问题可能会导致人体尿酸产生过多,或尿酸排泄不良的情况出现。因此体内的尿酸会出现结晶,并聚集在关节周围,导致关节出现炎症反应,这就形成了痛风性关节炎,俗称痛风。

  当被痛风所困扰时,向大家推荐一款缓解病症的良药:三七。三七微苦,性温,可以起到化瘀止血,消肿定痛的作用,研究表明三七可以有效的改善冠脉微循环,起到扩张血管,镇痛止疼的作用。因此,建议痛风患者,每天早晚两次,在饭前用温水冲泡适量的三七粉进行调理。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预防的有效措施呢?

  饮食控制

  当前痛风患者的数量与日俱增,这与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后,饮食发生的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人们每天摄入大量的肉类,导致脂肪不摄取过量,这会抑制体内尿酸的排泄。此外,海鲜,动物的内脏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嘌呤,而尿酸就是嘌呤的代谢产物,因此这些食物应该不能过量食用。除此之外,应该减少饮酒,特别是啤酒,它会产生大量的嘌呤,增加体内的尿酸含量。

  运动

  每天进行适量的运动,起到控制体重,防止高血脂的出现,资料显示肥胖或高血脂是导致痛风的重要原因,但要注意的是,运动时一定不能过于剧烈,因为剧烈运动产生的乳酸,会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导致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此外,排汗增加会导致血容量下降,造成尿酸排出量减少。因此,适量的运动对预防痛风而言很有必要。

  造成痛风的主要原因就是不合理的生活习惯,将这些习惯改善之后,即便是中年男性也一样不会被痛风骚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七 痛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