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提示 常打呼噜不容小视

  编者按:睡眠质量好坏是怎么看的?是不是打呼噜了就会说明睡得香呢?其实不是的,很多人睡着了都有打呼噜的现象,这个不仅影响家人的睡眠质量,打呼者可能还会在梦中引发其他疾病,严重者可能会在睡眠中猝死。不要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引起打呼噜的原因。

  什么原因能导致打鼾?

  咽部原因

  扁桃体及腺样体增生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等。

  先天性解剖畸形

  下颌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下颌骨后缩等导致气道狭窄。

  机能性原因

  白天清醒时气道基本正常,睡眠时使气道扩张的肌肉张力减低,气道变窄,再加之舌根、软腭等下坠,使气道更加狭窄或阻塞。

  鼻部原因

  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等。

  肥胖

  该类病人多数都肥胖,肥胖导致气道周围脂肪沉积,引起呼吸道狭窄。

  另还有一些其他诱因:性别、内分泌疾病、饮酒及服用镇静安民药、吸烟、遗传、年龄等。

中医馆 中医馆指南 打呼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