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按摩 可治关节炎

  编者按:现代人休闲娱乐时,总喜欢去足疗馆给自己做个足底按摩什么的,这个也是足疗保健当中简单的一种按摩法了。那么,你知道,足底按摩它的其他功效吗?一起来看看吧。

  1.脾脏

  位于左脚底约一半偏上方与第四趾相交处,用手触摸时有一颗肉凸起的感觉是脾脏反射区。按摩时找到凸出的肉球后由上往下按。

  2.胸部淋巴腺

  是淋巴腺总开关,位于双脚脚背大拇趾与食趾之间凹陷处。按摩方向是由外侧往脚后跟方向推。淋巴腺中的淋巴液在人体中负责血管与血管连系,也能在肠内吸脂肪和运送脂肪的工作,淋巴球更能吞噬细菌,增强抵抗力。

  3.下身淋巴腺

  位双脚脚背外侧,踝关节上方,用手触摸时有一凹陷的感觉。按摩时要从内侧往外侧斜向按摩。按摩下身淋巴腺对肚脐以下所有脏器发炎都有消炎作用,及抵抗肚脐以下细菌对脏器的伤害。

  足疗指南及按摩后出现的反应

  一、注意事项:

  1、吃饭、洗澡之后30分钟及空腹,均不宜进行足部按摩。

  2、老年人骨质疏松、关节僵硬,12岁儿童按摩时不可用力过大。

  3、按摩后30分钟内,要饮用300-500毫升水,以帮助排泄毒素。

  4、被按摩的双脚要注意保暖,做后要及时着袜、着鞋,避免冷风直吹着凉。

  5、重出血的病人,不宜做足部按摩。

足底按摩 足疗 足疗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