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健康好睡眠 足疗保健不可或缺

  编者按:很多人是不是有失眠的烦恼呢?是不是因为白天工作压力过大,生活现状所迫。没有关系,下班回家试一试足疗保健吧,有缓解失眠的功效哦。

  足部堪称人体的“第二心脏”,也是人类的第二次的生命,我们必须去爱护它。民间素有“睡前一盆汤”的做法,即足浴。春天足浴,更有升阳固脱之功效。 

  足浴时,水的温度一般保持在40℃左右,水量以能淹过脚踝部为好。双脚放热水中浸泡5至10分钟,然后开始按摩。按摩时动作要缓和、连贯,轻重要合适,否则达不到祛病健身的目的。

  具体方法:每晚用热水浴脚后坐在床边,将腿屈膝抬起,放在另一条腿上。按摩左脚时用右手,按摩右脚时用左手,交替按摩。先脚背后脚心,直到局部发红发热为止。刚开始速度要慢,时间要短,等适应后再逐渐加快按摩速度。

  长期坚持,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有较好的疗效。按摩脚部的同时,还要多动动脚趾。大脚趾是肝、脾两经的通路。多活动大脚趾,可舒肝健脾,增进食欲,对肝脾肿大也有辅助疗效。

  足疗保你的健康长久

  脚累了可以休息,但是脚受伤了就有可能涉及许多的脏器功能不健康,我们绝对不能让我们的脚受伤。“足疗不可能包治百病,但肯定会让您的健康多一点。”专家说,每晚用热水洗脚后把脚抬起放在腿上,交替按摩脚心,直到局部发红发热为止。

  动作要缓和、连贯,轻重要合适。刚开始速度要慢,时间要短,等适应后再逐渐加快按摩速度。中医认为,人体的各脚趾都与脏腑相通,洗脚后还要多动动脚趾。

严重失眠怎么办 足浴 足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