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保健按摩法 可治疗轻度近视

  编者按:常常做足疗的朋友,应该会知道足疗保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那,足部按摩的话,它除了运用中医疗法促进血液循环之外,还可以治疗近视,但是,仅仅是轻度的近视,有哪些按摩的手法呢?一起看看。

  近视是眼睛看不清远物、却看清近物的症状。当眼球处于静止状态下,5米或5米以外的平行光线进入眼内,聚焦成像于视网膜前面,即远处的物体不能在视网膜汇聚称为近视眼。因而造成视觉变形,导致远方的物体模糊不清。

  按摩部位

  1.足内侧反射区:颈椎、胸椎、腰椎、骶骨。

  2.足外侧反射区:生殖腺。

  3.足底部反射区:头部(大脑)、脑垂体、小脑及脑干、三叉神经、眼、甲状旁腺、肝、脾、肾上腺、肾、输尿管、膀胱、胃、胰、十二指肠、盲肠(阑尾)、回盲瓣、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及直肠、小肠、肛门、生殖腺。

  常用手法

  1.足内侧反射区:按法、拇指推法、叩击法等。

  2.足外侧反射区:食指外侧缘刮法、按法、拇指推法、叩击法等。

  3.足底部反射区:拇指指端点法、食指指间关节点法、拇指关节刮法、按法、拇指推法、食指关节刮法、双指关节刮法、拳刮法、擦法、拳面叩击法等。

足疗 足疗保健 足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