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秋季养生汤食疗 打好保“胃”战(2)

  四、 冬菇海参煨排骨

  原料:怀山药3克、排骨300克、发好的海参300克、冬菇10朵、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1、排骨、海参切小块、以开水氽烫,备用。>>>养胃须知之胃炎饮食需谨慎

  2、罐内加入清水(水要盖过所有材料)和所有的食才,煨制2个小时后,加入副料用小火煨5-6小时即可。

  功效:冬菇性味甘平,有益胃、降低血脂的作用,海参性味甘咸、微寒,有补肾壮阳、益气滋阴的作用。凡皮肤粗糙,容颜早衰老者,都适合饮用此汤品。

  五、怀山红豆煨乌鸡

  原料:怀山药3克、陈皮1.5克、乌鸡半只(约500克)、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1、乌鸡切小块,用开水氽烫。

  2、罐内加入清水(水要盖过所有材料)和所有的食材,煨制2个小时后,加入副料用小火煨6小时即可。>>>怕过度劳累 日常养胃“十怕”

  功效:乌鸡比肉鸡中含有更多的铁、锌等矿物质,其细胞中含有一种叫做美拉宁的黑色素,可以提高免疫力。红豆有补血、利尿的作用。面色苍白、手脚冰冷的人很适合饮用此汤。

  六、 怀山肉桂煨猪肚

  原料:怀山药3克、肉桂皮40克、猪肚1个、姜1小块、白胡椒20克、盐适量。

  做法:1、猪肚切开,用盐反复搓洗干净,再用滚水氽烫。

  2、罐内加入清水(水要盖过所有材料)和所有的食材,煨制2个小时后,加入副料用小火煨4-5小时即可;

  七、怀山人参莲子煨土鸡

  原料:怀山药3克、人参须15克、干莲子150克、去核红枣6粒、柴鸡半只、姜1小块、盐适量;

  做法:1、柴鸡切小块,用开水氽烫;

养生汤 养胃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