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秋季养生汤食疗 打好保“胃”战

  编者按:秋季的温差较大,食欲就会有影响。在加上干燥的原因,常常会发脾气都是秋燥引起的。好的方法就是秋季养生汤养胃、滋阴去燥。千万不要错过哦!

  秋季昼夜温差大,天气复杂多变,在饮食上容易食之寡味,不但食欲不振,而且心烦意乱,常常莫名其妙的就想发脾气。这都是秋燥惹的祸。简单的方法当然是食疗,下面是健脾养胃的7款食疗,滋阴去燥,还你好胃口。

  一、 冬瓜牛膝煨排骨

  原料:怀牛膝2克、枸杞1克、排骨500克、冬瓜300克、胡椒粒5-6粒。>>>五行养生汤 增强抵抗力击退病魔

  做法:1、将排骨切段,用沸水去骨杂质,再用冷水冲净血水。

  2、罐内加入清水(水要盖过所有材料)和所有的食材,煨制2个小时后,加入副料用小火煨6小时即可。

  功效:怀牛膝有散淤血、消肿痛之效,排骨有健脾保胃和中益气、补钙之效,同食之对脾胃有很好的效果。>>>胃炎胃痛怎么办

  二、 怀菊山药红枣汤

  原料:怀山药250克、怀菊花2克、大枣2.5克、胡萝卜200克。

  做法:1、将胡萝卜、大枣改刀去核。

  2、将胡萝卜、大枣、山药一起放入罐加入适宜的水,煨制4小时后放入怀菊花即可食用。

  功效:怀山药有健脾补肾之效,红枣可益气补血、悦颜色,润心肺、生津液等,同食之对脾胃虚弱者有很好的效果。

  三、 怀杞鱼鳔煨甲鱼

  原料:怀山片15克、枸杞15克、桂圆肉少许、干鱼鳔80克、甲鱼1只、姜1小块、盐适量。>>>脾胃不和怎么办 健脾养胃5法

  做法:1、鱼鳔用清水泡软,切小片。

  2、甲鱼杀好,切小块,用开水氽烫。 3、罐内加入清水(水要盖过所有材料)和所有的食材,煨制2个小时后,加入副料用小火煨6小时即可。

  功效:鱼鳔具有滋补功效,甲鱼肉味甘、性平,有滋阴凉血,益气补虚的功效,这道汤品补而不燥,可以达到补气益血、滋润肌肤的作用。

养生汤 养胃 秋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