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是啥体质喝啥汤

  编者按:秋季养生重要的就是食疗滋补了,你知道养生汤的营养误区吗?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喝对汤才是有效滋补,小编还分享了几篇秋季养生汤给大家。

  关于汤的营养误读

  “汤有营养”,谁都会这么说。其实只要是食物,就一定有营养,就算垃圾食品中的炸薯条,也富含脂肪、淀粉、矿物质等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能提供丰富的能量。评议是否营养的关键,是判定食物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要的程度,因此除了关注食物成分外,更重要的还要考虑摄食者的生理需求,需要的,才是好的。>>>五行养生汤 增强抵抗力击退病魔

  误读一 营养精华都在汤汁中

  食材中的营养成分,在长时间的微沸状态下,会渐渐发生变化,比如脂肪和蛋白质,会分解出酮、醛和氨基酸,它们溶散到水中,便有了鲜香浓滑。B族维生素、钾、镁等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也能溶解于沸水,这些成分以汤汁的形式被摄入,相对那些需要咀嚼的食材而言,它们更易被我们消化吸收,也较少带来胃肠负担,所以脾胃不好或久病初愈的人,往往用汤来补养身体。>>>怎样调理阳虚体质

  但不是食材中所有的营养素都能完全溶解在汤中,比如蛋白质,肉没煮化成渣混溶于水中之前,固态的肌肉组织仍然是重要的蛋白质载体,在瘦肉类食材中,蛋白质的总量占大约15~20%,而汤里的蛋白质及其分解产物的含量不会超过2%,因此要补充蛋白质,在喝汤的同时,还要吃炖得烂熟的肉才行;又比如维生素C,它虽然是水溶性的,但却极易被氧化,在与沸水的亲密接触中,早早地就被破坏殆尽了。因此,期望汤汁就是浓缩食材的全面营养,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什么是阴虚体质 阴虚体质应如何科学调理

  误读二 骨头汤是补钙佳品

  生活中我们喜欢熬骨汤,除了滋味香浓之外,还觉得骨汤能提供充足的钙,因而可以促进孩子长个子,或者可以预防女性及老年人多见的骨质疏松。可实际上,骨汤中的钙远远少于我们的想象,这是因为,骨骼中钙沉积的形式是羟磷灰石,在中性及碱性的环境下不会溶解,因此我们熬汤的水,是无法将骨头里的钙质溶解出来的,既然汤中无钙,喝汤又如何补钙呢?即使牺牲美味,于汤中加醋,其酸度也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的胃酸是强大的,足以分解骨骼,但谁又会把棒骨吞下去呢?有些骨头的两端,有松软的骨质,比如肋条,炖排骨汤的时候,这部分骨质更加地软化,因此可以在吃肉的时候顺便将其嚼食,这部分骨质能在胃酸作用下溶解,才会具有补钙的效果。

  误读三 越白越浓越营养

  汤品鲜白的关键,是分散于水中的脂肪微粒,当汤汁中饱含了脂肪微粒时,汤液就变得乳白起来,啜饮时口腔里就有了肥浓滑爽的美感,但这些却是健康的隐患。

养生汤 秋季养生汤 食物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