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之草菇白银汤

  编者按:草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及时排出宿便、增强抵抗力。 秋季养生你知道如何制作养生吗?小编今天教你如何制作草菇白银汤, 是一道不错的四季养生汤

  草菇白银汤制作原料:

  主料:草菇(100克) 白菜(150克)

  辅料:猪脊骨(55克) 小麦面粉(20克) 虾米(5克) 鸡蛋(200克)

  调料:盐(15克) 料酒(2克) 葱汁(8克) 姜汁(7克) 醋(5克)>>>五行养生汤 增强抵抗力击退病魔

  草菇白菜奶汤制作工艺

  1.将发好的草菇稍挤出水装碗,加精盐、味精、葱姜汁;白菜去叶留心;锅上火,加鲜汤,下菜心,加精盐,煮至菜烂,捞出过凉,切成1厘米宽、3厘米长的排骨块待用;将通脊剁成细粒装碗,加少许鲜汤搅匀,加蛋清搅成稀糊状,加味精、精盐搅匀。

  2.汤锅刷净上火,加汤或清水,烧至八成开时,把脊茸放入氽熟,捞出盛入碗中。另起锅加奶汤1000克,放白菜块、虾米、精盐、味精烧开,下草菇,烧开撇去浮沫,点入米醋,起锅装入脊茸碗内即成。菜品口感汤白,味鲜咸清淡,质嫩适口。

  秋季养生汤之草菇白菜奶汤营养

  草菇: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整齐、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38.2%。草菇还含有一种异种蛋白物质,有消灭人体癌细胞的作用。

  所含粗蛋白却超过香菇,其他营养成分与木质类食用菌也大体相当,同样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特别是对消化道肿瘤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加强肝肾的活力。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患者的良好食品。此外,中医认为草菇性寒味甘。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养生汤 四季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