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汤煲汤食谱 美味营养煲出来

  一般术后人们都会喝汤来补身体,这是因为汤水相较于食材好消化吸收,里面还含有很多的营养价值,有助于病人身体的恢复。不同食材炖的汤,是有不同效果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养生汤煲汤食谱。

  乌鸡汤

  材料

  乌鸡半只,姜片三片,大葱一段,红枣、桂圆、枸杞。

  做法

  1、烧开水,转中小火,把乌鸡放入,不要盖锅盖煮三分钟,捞出清洗干净。

  2、砂锅放水,放料酒和精盐搅拌均匀,放入乌鸡。

  3、放入红枣桂圆,葱姜,煲三小时到五小时,出锅放枸杞子。

  鲫鱼汤

  材料

  鲫鱼、葱片姜片、白胡椒粉、盐、油。

  做法

  1、锅里放油 将鱼煎一会。

  2、煎好的鱼放入适量水。

  3、放入备好的葱片姜片和白胡椒粉。

  4、大火烧开后小火炖二十分钟 起锅时放入适量盐即可。

  莲藕冬菇猪排骨汤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

  莲藕与芸豆熬汤,可改善睡眠质量,和排骨一起煲汤能健脾开胃,适合脾胃虚弱的人滋补养生。

  广东民间每逢秋冬节日时都爱用莲藕蚝豉为汤,即寓意“年年好事”,有益气养阴、健脾养心的营养功效。入秋之时,宜以菌菇为汤,菌类入汤又有养胃健脾益气之功。

  材料:莲藕、猪排骨各600克,冬菇、蚝豉各40克,生姜5片。

  做法

  1、各物洗净,莲藕刮皮、去节、切块;猪排骨切段;冬菇、蚝豉稍浸泡。

  2、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个小时,下盐便可。

  酸萝卜炖老鸭汤

  酸萝卜老鸭汤功效甚多,对人体甚为有益,为典型的就是降秋燥,降肝火。

  酸萝卜老鸭汤功效主要来源于酸萝卜和老鸭子这两种食材,而酸萝卜老鸭汤又完美的融合了萝卜和老鸭子的优点,又比单独进补舒爽得多,是川菜食材运用的典范。

  常吃酸萝卜老鸭汤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材料:鸭半只、酸萝卜半个、腌酸萝卜的的泡菜汤一碗、生姜、大葱、桂皮、草果、花椒、肉蔻、香叶、大料、白酒、盐、清水。

  做法

  1、酸萝卜提前7天腌制。用量是半根,切片后腌制。鸭取半只。洗干净。斩成小件。冷水上锅,大火烧开,煮几分钟后关火,捞出鸭肉,煮过的水不用。

  2、取一深锅将适量的桂皮、草果、花椒、肉蔻、香叶、大料放入,倒半锅清水烧开后,将煮过的鸭肉放进锅内。稍煮片刻后,加入葱段和姜片。姜片可以多一些,提味去腥。

  3、中火煮上大约45分钟后,鸭汤的颜色就变混了,有些发青白时,倒进2杯白酒。接着煮。煮10分钟后放入酸萝卜片和萝卜泡菜汤,小火开始炖。

  一直要保持着锅内的汤小滚着为宜。这样炖至鸭肉很松,鸭汤变得很白后,加一点盐,关火焖制,即可。

  番茄土豆牛肉汤

  土豆富含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吃后可刺激肠道蠕动,能缓解便秘。新鲜土豆煮后在水中仍能保持块状,吃起来口感很面,所以适合做汤。

  番茄土豆和牛肉是十分常见的食材搭配,但别小看这三样东西,料理后的成品不但酸甜味美,而且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互补,有补血抗衰、益气强身之效,是适宜四季常食的美味佳肴。

养生汤 养生汤煲汤食谱 食疗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