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著名甜点马卡龙 酥脆又迷醉(3)

  甜点DIY:用马卡龙宠爱自己

  用半日的闲暇,制作一两款甜点慰劳自己吧!今天要推介的甜点,绝对是法国女人们的爱之一。

  Macarons(马卡龙),又称作玛卡龙、杏仁小圆饼、少女的酥胸,是一种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的法国甜点,通常在两块饼干之间夹有水果酱或奶油等内馅。

  它的由来可追溯至19世纪的蛋白杏仁饼;这种甜食出炉后,以一个圆形平底的壳做基础,上面涂上调合蛋白,后加上一个半球状的上壳,形成一个圆形小巧甜点,呈现出丰富的口感,是法国西边维埃纳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

  去过巴黎的人都知道,无论在机场购物区、大百货公司和酒店,都可以见到这款标志性小圆饼的身影。在广州的不少五星级酒店,也可以觅到她的芳踪。

  许多烹饪书籍都提供马卡龙的食谱。品质顶级的马卡龙,各项材料、口味的协调、对比极为讲究,同时融合各种味觉,产生丰富的层次,在光线照射下亦会映出光泽。

  这种来自法国的甜点不但吸引土生土长的法国人,游客也很乐于购买,制作小圆饼出色的数家甜点店常会出现排队购买的情况。而且,每个价格通常在1至3欧元之间,绝对不便宜!

  甜品达人们,一起来挑战一下你的手艺吧!

甜品 甜点 饼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