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五大招 让你在工作中得心应手

  编者按: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也随之加重,那么我们应该怎样缓解压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减压的方法,赶紧学起来吧!

  制定合理的工作目标

  合理的工作目标为“跳起来能摘得到的苹果”。

  “不跳起来就能摘到”意味着这个目标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很轻松就能达到。“跳起来能摘到”意味着这个目标有一部分超出自己的能力,但通过主观努力、寻求帮助、整合资源可以达到。“跳起来也摘不到”意味着目标完全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很多职场人士觉得承受着“亚历山大”的压力感,就是制定了一些“跳起来也摘不到的苹果”的目标。长久以往,会极大挫败工作能力和工作自信。

  积极的工作状态是不断重复制订““跳起来能摘到”的目标,长久以往,可以激活内在的潜力和价值感,更能使其工作自信、工作能力、工作乐趣形成良性循环。

  尝试发现工作中的价值感和乐趣

  心理学实践证明,如果你从事了一份自己非常讨厌的工作,那么你就会把自己不少的收入和时间用在缓解因从事这份讨厌工作所带来的压力上。

  任何一份工作,都会有有意思的地方,尝试在自己的工作过程中寻找一些价值感和乐趣,这是缓解工作压力有力的武器。

  压力需要逐步释放

  许多人白领都把压力、负性情绪积攒起来,等到假期时一起释放,就相当于洪水出闸,一发不可收拾,容易引发各种身心病症,因此平时工作再忙,都要抽几分钟的时间发发呆,闭目养神,起身眺望下远处的风景总是可以的,压力是需要逐步释放的。

减压 减压的方法 心理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