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加豆子最养生(2)

  为什么西红柿熟吃营养更高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食用多的蔬菜之一,它的主要营养就是维生素,其中重要、含量多的就是胡萝卜素中的一种——番茄红素。据科学家研究,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体内导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的癌变,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西红柿品种、颜色、成熟度、甜度,甚至生产季节的不同,都是决定其中番茄红素含量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市场上还有一种粉红色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不如红色的高。黄色品种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很少。

  还有,越是不甜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此外,夏天生产的西红柿中番茄红素含量比较高,这主要是因为夏天阳光充沛、光照时间长,会让番茄红素的含量大大增加;而冬天温室大棚里种植的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含量比较低。

  很多人喜欢生吃西红柿,这样并不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因为它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经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才更有利于发挥它的健康功效。由于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做菜时盖严锅盖,再稍加些醋,能保护其避免被氧气破坏。

  结语:健康饮食有很多小窍门哦,就像煮米饭加把豆子这么简单的事,就能让你免于糖尿病的威胁!(文章原载于《大家健康》,刊期:2012.9,作者:沙龙、芙尘,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养生 煮饭加豆 米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