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喝杯淡盐水科学吗 这些养生误区要避免

  随着养生观念的不但提升,现在人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已经做出了极大地改变,其中早上起床之后饮用一杯淡盐水被很多人视为是养生的重要方式,能给身体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功效,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不然,坊间的流传喝淡盐水的好处并没有确凿的科学依据,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番。

  喝淡盐水并不能通便

  支持饮用淡盐水可以通便的理论支撑是,盐水中含有钠离子,能给身体带来更高的渗透压,从而起到通遍地效果;而事实上,只有高浓度的食盐水才能提供足够的渗透压,对排便才会有效,普通的淡盐水效果可以忽略不计。

  喝淡盐水反而有健康威胁

  饮用食盐水会让体内血液浓度提升,而在早上人体血液浓度本来就较高,此时再饮用食盐水,会导致口干舌燥的问题,还会造成血压升高等问题,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地隐患。

  可见,早起喝食盐水并不是一种健康的做法,初次之外,在早上还有哪些看似“养生”的做法,其实会威胁健康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番。

  醒来后立刻起床

  早上醒来后立刻起床,绝不赖床被很多人视为是极好地习惯,其实这绝不是合理的做法,尤其是对于体质较弱的中老人群体更是如此,因为人醒来后立刻起床,会导致体内的血压在短时间内骤增,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疾病。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床上适应一段时间,等身体各项机能逐渐恢复后,再缓缓起身。

  早起后立刻晨练

  晨练是很多中老年人养生的重要一部分,但早上起床后不宜立刻进行晨练,因为在清晨刚醒来时,身体的血压处于较高水平,如果这时进行较为激烈的体育运动,容易造成心脑血管意外。还有很多人,在空腹的情况下进行体育运动,这也极易造成晕眩、昏厥等意外情况。合理的做法是在晨练前,摄入少量的食物,等身体从睡眠中逐渐恢复后,再进行体育锻炼,且运动不宜过于激烈,时间保持在半小时内。

  常言道:“一日之际在于晨”,对于养生也是如此,遵循早上的养生事项,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上述的这些做法看似“养生”,实则危害健康,要想达到理想的效果,一定要掌握合适地养生方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生 淡盐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