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液时空气会不会进入针管中 需要注意什么

  尽管很多大城市,对于输液治病已经开始有所减少,但是,在乡镇医院,输液打点滴还是那么的多。其实,中国输液治病的数量太多太多了,远远的超过国外,更不用说,输液的时候可能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很多时候,有些人正是因为在输液过程中造成了猝死,而这样的数量,每年还不少。

  为此,安全的输液,成了每一个医生、护士要注意的事情,另外,对于患者来说,应该了解在输液的时候,可能出现哪些不必要的麻烦。

  输液时会进入空气吗?

  我们会发现,在输液之前,医生或者护士会在调制药水的时候,把针管中的药水挤出来,同时是为了把针管中的空气排出来。

  特别是需要连续挂两瓶的人,挂完一瓶要赶忙换水,以免空气进入身体引起大麻烦。

  确实也会这样,输液的时候,会造成空气进入瓶子中。

  要是忽视了这样的空气还真的不妙。这是因为空气可能会透过经脉进入身体,影响到血液的输出、传出,虽说不会立即致命,但是忽视的话,遇上偶然的因素,还会引起死亡的。

  在电视上,可能会听到空气针杀人的新闻,这样的空气针需要大家多注意。

  另外,还有一些人会担心,在输液结束后,拔针的时候会不会使得空气进入身体?

  其实在拔针结束后,空气是不会进入血管的,反而会造成血管中的血液流出来,这个时候需要用棉花球进行止血。

  输液时还需要注意什么?

  不良反应停止输液

  很多人看似没有什么,在输液的时候,却出现胸闷的感觉,这些不良反应,一定要讲出来,停止输液,以免引起大麻烦。

  过敏药物要提前说

  在输液前,医生会问你有没有对什么过敏,如果对头孢过敏的话,一定要讲出来。另外,有些人对青霉素过敏,也要提前告知医生。

  回血怎么办?

  这样的情况,特别容易发生自己一个人去输液,例如,晚上。或者繁忙的时候,医生护士忙不过来,在水挂完的时候,还没有给自己换药或者是拔针,导致了回血。

  回血首先需要做的是停止输液进程,在针管上有停止的滑轮,要转动一下。其次,要告诉医生或护士。

  切记不要自己胡乱的拔针,那样的话,可能因为错误的拔针,造成针眼处出血。

  上面就是输液的时候,需要注意事项的描述,其实为了健康,好还是要少输液,如果一定要输液的话,要去医院,一些黑药房不要去。以免错误的输液,导致大麻烦。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输液好 输液注意什么 输液需要了解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