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一杯红酒 真能降血脂降固醇吗

  随着高血脂、高固醇患者人数不但增长,关于如何对这类疾病进行有效地预防,成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问题,坊间关于预防的方式也多种多样,让人眼花缭乱,真假难辨。其中每天坚持喝一杯红酒能降血脂降固醇的说法被很多人奉为圭臬,并在生活中践行。

  事实果真如此吗?红酒有这么突出的功效吗?下面为大家详细解答一番。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红酒的确是一种健康饮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养生功效也不容忽视。红酒中所含的多酚、白藜芦醇、花色苷等营养物质,的确有助于降低体内的胆固醇、血脂;非但如此,这些物质还能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此外,红酒中的有机酸,还能增强我们的消化系统,帮助我们消化食物。再者,红酒中含有的多酚、黄酮等植物化学成分,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衰老。

  由此可见,饮用红酒的确对我们降脂、降固醇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要想完全通过每天一杯红酒的方式实现预防目的,并不可取,因为红酒虽好,但同样存在下面这些隐患。

  首先对红酒的选择,市场上各种质量的红酒类型鱼目混杂,如果选择了低劣的红酒,不但不能起到养生作用,反而会危害健康;此外,红酒中含有酒精,一旦饮用过量,对高血脂、高固醇患者的健康也会造成影响;再者,红酒中能降血脂、降固醇的营养物质含量较低,每天仅喝一杯,很难奏效。

  可见,仅仅通过每天饮用一杯红酒的方式降血脂、降固醇并不是明智之选。那么,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养生目标呢?

  饮食调整

  在日常饮食方面,做到膳食结构完整,营养摄入全面,保证肉质、蔬菜、水果、蛋类等各类食材的均衡摄入;再此基础上,减少食盐、食用油的摄入量,还可以尝试用鸡肉、鱼肉等“白肉”取代猪肉等“红肉”。

  适量运动

  高血脂、高固醇的出现,和体内过量的脂肪密不可分,每天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将体内多余的热量和脂肪消耗掉,对降低体内的血脂、固醇也大有裨益。

  养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偏信,某一种食材具有特殊功效这种说法,只有长期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养生 红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