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假羊肉”易拉肚 冬季如何挑选正宗羊肉(2)

  网店惊现

  夹杂鸭肉的羊肉卷

  “如果这套辨别方法成立,那假羊肉到底是什么东西?吃了对人有没有害?”看到了真假羊肉的辨别方法,网友们心中疑点再起。就在记者浏览网页的时候,无疑中发现,居然有店家公然销售夹杂鸭肉的羊肉卷。

  “50%羊肉50%鸭肉混合成的肉卷,火锅店常用羊肉卷。”在一家网店里,“小二”挂出了这样的羊肉卷招牌。记者点击进入一看,200克这样的羊肉卷售价9.88元,近一个月成交量16件,浏览量达到上千次。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店家咨询,被告知店里还有更“实惠”的羊肉卷,只要每200克只要6元。不过,这样便宜的羊肉卷,羊肉含量只有20%。店家给出的优惠是“5斤重一卷,买整卷75元”。让人惊讶的是,这款羊肉卷的招牌上,还明白地写着:“火锅店16元以下的基本都是这款。”

  当记者提出担心如此低含量的羊肉卷口感很差,店家建议还是选择50%含量的这款羊肉卷,“如果担心拉肚子可以少买一点先试试”。

  掺假羊肉

  吃起来没羊味

  掺鸭肉的羊肉卷,吃起来口感如何呢?记者在购买过这些假羊肉的顾客里,找到了他们的评语。

  “邮寄到杭州,打包工人忘记给套塑料袋,全部散在盒子里,一片狼藉。说实话,肉的口感不好,几乎吃不到羊肉味道。这个不能怪别人,谁叫自己贪小便宜。下次还是直接买贵的那种吧。”一位杭州的顾客在购买上述网店的9.98元单价的羊肉卷后,写下的评语里透露出了浓浓的悔意。

  不过,也有消费者表示认可的。“50%、20%的(羊肉含量)虽说没什么羊肉味,但很嫩。”还有人是第二次买了,这位买家称,“就是盒子上没标明是什么肉,吃起来糊里糊涂的。”

  据“小二”透露,该店销售的羊肉卷是从内蒙和苏北采购而来。至于保质期的问题,对方表示“2-3个月冷冻没问题”。

假羊肉 如何挑选羊肉 掺假羊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