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假羊肉”易拉肚 冬季如何挑选正宗羊肉

  编者按:冷冬正是吃羊肉进补的好时节,不论是吃火锅还是家常菜,人们的餐桌上都少不了羊肉。然后有近日网曝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竟生产大批掺假羊肉,这种肉不仅口感差,吃了还容易生病!那么如何鉴别真假羊肉呢?

  网店公开叫卖夹杂鸭肉的羊肉卷

  掺假羊肉卷里羊肉低占比只有20%

  吃起来没羊味,掺假背后暗藏暴利

  早报讯 又到了冬季围炉吃火锅的旺季,一盘涮羊肉是火锅边少不了的“菜”。不过,近网络上出现一则配图辨别真假羊肉的帖子,食客们看了以后瞠目结舌,纷纷表示没想到羊肉还会有假,涮羊肉的心情也打了折扣。

  假羊肉是用什么做的?羊肉掺假暴利几何?就在记者对假羊肉展开调查的同时,发现夹杂鸭肉的羊肉卷已经在网店里公开销售

  网友发帖称

  “假羊肉”红白肉易分开

  记者看到这则名叫《吃货收藏!超清晰图教你分辨真假羊肉》的帖子。帖子一共放了三组对比照片。

  通过照片对比,帖子总结称,“假羊肉的白肉和红肉是分开的,白是白,红是红,一块一块。真羊肉的白肉和红肉是相接的,纹理很清晰,而且很自然。”

  帖子还教食客们辨别真假羊肉的办法。“辨别假羊肉好就是把羊肉片化冻:化冻后的假羊肉红肉和白肉轻轻一碰就分开了,一看就不是自然长成的肉。而真羊肉则不同,我们用手去撕,白肉和红肉是相粘连的,肉质很自然。”

  这则帖子很快被网友转载传播,在消费者中引发热议。“买的时候真的要认清了。”“我貌似吃过很多假的羊肉片了。”

  杭州的小蔡上周末还在菜市场买羊肉卷回家烧火锅招待朋友。他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帖子的真实度如何,但抱着宁可信其有的心情,他现在买羊肉卷,都认准一些大品牌,生怕不小心买到假羊肉。

假羊肉 如何挑选羊肉 掺假羊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