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掺假羊肉”易拉肚 冬季如何挑选正宗羊肉(4)

  如何挑选羊肉

  羊肉是家庭经常食用的肉品之一,营养价值丰富. 与其他肉类相比,羊肉具有以下特点:

  羊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其蛋白质含量低于牛肉,高于猪肉,脂肪含量高于牛肉而不及猪肉且胴体脂肪层薄。

  羊肉中的必须氨基酸含量高于牛肉、猪肉。

  羊肉中含优丰富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铜和锌含量显著地超过其他肉类。

  羊肉中胆固醇含量与其他肉类相比较低。如100克可食瘦肉中地胆固醇含量:羊肉为65毫克,牛肉为63毫克,猪肉为77毫克,鸭肉为80毫克,兔肉83毫克,鸡肉117毫克。

  羊肉脂肪中含有挥发性脂肪酸,使其具有特殊风味(膻味),为许多人所喜食。

  羊肉肌纤维束较细嫩,容易熟和消化。一般山羊肉脂肪较绵羊肉少,因而不如绵羊柔嫩。

  另外,羊地内脏含有丰富地营养物质,可烹制成营养丰富且美味可口地菜肴,也是上好的食疗补品。

  羊肉主要有新鲜、不新鲜和变质之区分,也有羊龄大小之别。挑选时,应在羊肉的颜色、弹性、粘度以及气味上加以鉴别。

  新鲜羊肉:肉色鲜红而且均匀,有光泽,肉细而紧密,有弹性,外表略干,不粘手,气味新鲜,无其他异味。

  不新鲜羊肉:肉色深暗,外表粘手,肉质松弛无弹性,略有氨味或酸味。

  变质羊肉:肉色暗,外表无光泽且粘手,有粘液,脂肪呈黄绿色,有异味,甚致有臭味。

  老羊肉:肉色较深红,肉质略粗,不易煮熟,新鲜老羊肉气味正常。

  小羊肉:肉色浅红,肉质坚而细,富有弹性。

  羊肉去膻方法

  羊肉的膻味很重,在烹调时应加以清除,下面介绍两种去膻味方法。

  米醋去膻

  羊肉切成块后放入锅中,加些米醋,煮沸后捞出羊肉再烹调,就没有膻味了。

  放米醋的量:500克羊肉,放500克水,加25克米醋。

  萝卜去膻

  烧煮羊肉时,加一些扎些洞眼的大萝卜或胡萝卜同煮。

  结语:羊肉是个温补的好东西,适合冬季食用。因此你得好好读读这篇文章,学好如此鉴别羊肉,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打好防卫战!

假羊肉 如何挑选羊肉 掺假羊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