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泡澡排毒养颜 盘点药浴10益处

  编者按:冬天很多人都喜欢泡泡澡,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在浴缸中加一些中药材,就不仅仅是泡澡了,还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一起来跟小编了解下中药泡澡的那些好处吧!

  洗澡也能保健养生,对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每周只需抽出一次两次,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在浴缸里放入一些药材,调好水温,舒舒服服地泡个药浴,不但可解除疲劳,驱除疾患病痛,还能养生保健。

  中药澡,你泡过没?

  药浴,就是在浴水中放人—些中药,以达到治疗保健的功效。从医学上来看,洗澡本身就能促进血液循环。洗澡时,汗毛孔开放,呼吸加快,加入浴水中的中草药的成分,通过开放的皮肤毛孔被吸收;一些挥发性药物的分子,则通过呼吸道吸人,可以达到健身和治病的目的。

  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泡个药水澡,不失为一个简单、快捷的养生保健法。

  中药泡澡的十大好处

  中华药浴文化源远流长,依据中医脏腑经络表里相通,内外循环机理,将相关的药物溶于煮沸的水中,采用温热法使药物透过皮肤、穴位等直接进入经络、血脉、分布全身,通过物理效应与药物效应发挥治疗和保健作用。总之中药泡澡益处多多,以下分享十点好处:

  1、出汗、排毒。

  2、促进产妇恢复,预防妇科病。

  3、润肤止痒,防治皮肤病。

  4、改善心脏的输出量,改善了心脏功能。

  5、改善全身微循环。

  6、促进肠胃蠕动,健脾助消化。

  7、消除疲劳,减轻肌肉、关节疼痛。

  8、易睡安眠。

  9、增强内分泌系统功能和免疫力。

  10、增强神经调节能力。

中药泡澡 泡泡澡 艾叶泡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