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云南养生汇:姚庆筱罗增刚讲营养早餐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2-12-27 15:16

  编者按:早餐吃得好不好,看你的精神、气色就知道!很多人都不爱吃早饭,也许是习惯使然也是为了赶时间,但是不吃这顿饭会让你伤很大哦~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姚庆筱罗增刚,主题是被忽略的“皇帝餐”,两位老师将告诉你早餐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吃对早餐。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早餐吃什么好 6种食物能亮肤养颜

  1.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3.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4.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5.脱脂酸奶

  许多妇女在经期前后会感到乏力嗜睡。一项研究表明,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可以明显改善这种状况。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6.麦片

  有人发现,早餐中纤维含量高的话,就不会有饥肠辘辘的感觉。营养学家为此解释说,纤维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续不断地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使人体源源不断地获得能量。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不吃早餐的危害

  1、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2、不吃早餐让你反应迟钝

  3、不吃早餐慢性病可能“上”身

  4、不吃早餐肠胃可能要“造反”

  5、不吃早餐便秘“出笼”

  6、不吃早餐更容易肥胖

  7、不吃早餐会造成低血糖

  8、不吃早餐难减肥

  9、不吃早餐易患胆石症

  本期嘉宾介绍

  姚庆筱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技师)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 全国高科技国民营养改善产业化委员会会员 北京营养师俱乐部会员 外资企业健康顾问和营养讲师

  罗增刚

  罗增刚,男,1967年7月出生,医学博士、副研究员,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现为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养生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医药保健康复委员会委员,中国药膳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卫生系统青年联合会委员。

  1990年9月本科毕业后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同时担任承德医学院中医本科专业临床教学课(中医儿科学)的授课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1997年考入中国中医科学院,师从高思华教授攻读中医内科学硕士学位,先后对糖尿病、老年期痴呆进行了研究。2000年毕业后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担任《金匮要略》授课工作。2001年9月始,师从西苑医院老年病科中医学专家周文泉教授攻读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学位,对老年血管性痴呆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现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同时,每周坚持两次门诊工作,对老年常见病及特有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老年期痴呆、骨质疏松等的中西医治疗以及养生、保健、药膳领域有着一定的心得和见解,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中华医药》等栏目进行养生药膳讲座。

点击查看更多:姚庆筱 早餐吃什么好 罗增刚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