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空腹运动易伤身 细数常见的运动误区

  编者按:经常运动的人在运动方面多多少少的都会有误区,这些误区有可能只是你的一个小习惯或者是一个潜意识而已,比如很多人就喜欢在早餐前晨跑,这就是人们在运动中的误区之一。人们经常会走进哪些运动误区?

  错误:近半数人早餐前运动

  为期一个月的调查时间中,共收集到有效调查样本2216份。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人都是“几乎不怎么锻炼(19.9%)”,“有兴趣或朋友邀请的时候会参加运动占37.03%。

  在运动时间上,大比例的人(45.37%)运动时间少于0.5小时/天,37.69%的人的运动时间为0.5~1小时/天,只有4.52%的人每天运动时间大于1.5小时。

  在运动时段方面,选择早餐前运动的人多,占48.59%;在晚餐后和没有固定时间的分别有18.16%和19.44%,还有13.81%的人喜欢在午餐后运动。

  解读:早上空腹运动,血糖不稳定

  专家表示,早上空腹运动不健康,会出现血糖不稳定,一定要给肚子垫些底。当然也不要吃饱,那也会影响运动。

  至于运动频率,健康成年人每天身体活动应达到相当于步行6000步的活动量,每周约相当于4万步。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每天好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而佳运动时段是下午4-6点,其次是上午8-10点。

  错误:六成人认为运动前应补充糖

  与运动时间不足相比,多数的人在运动时比较注意保健和营养。面对“您觉得运动前补充什么比较好”这一问题,有64.32%的人认为应该补充糖,认为应该补充水和食物的分别有22.36%和8.25%。

  有38.94%的人在运动后会补充矿泉水,32.41%的人选择补充运动饮料。如果在运动中经常出现抽搐,77.89%的人认为自己应该补充 牛奶 这种含钙较高的食物,11.06%和7.04%的人认为应补充蔬菜和豆腐,还有4.02%的人认为应该补充猪肉。

常见运动误区 运动 运动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