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比暮练好吗 不知道这些误区当心白练

  锻炼对身体有很大好处,部分人每天早早起床进行锻炼,还有的人在晚饭之后出来锻炼。有的人说晨练比晚上锻炼要好,这是真的吗?很多人对运动都存在一些错误观念,想让运动更健康,就要了解这些运动误区,否则当心白练了。

  晨练比暮练好吗

  其实不能说晨练好还是晚上锻炼好,它们都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其实不能说晨练好还是晚上锻炼好

  一、早上锻炼

  优点

  我们常会在早上看到广场和公园里有很多快走、跑步、做操的朋友,他们的精神都很饱满,晨练能让我们一天都充满活力。早上空腹运动对减肥也有好处,能更快的消耗脂肪,让减肥的效果更好。而且在炎热的夏天,早上的气温要适当凉快一些,更适合运动。

  缺点

  早上锻炼也有一些缺点,早晨的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较高,氧气含量较低。如果没吃早饭进行锻炼,一些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有可能造成低血糖,还有可能导致不可逆性脑损伤。

早上锻炼也有一些缺点,早晨的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较高

  二、晚上锻炼

  优点

  晚上的空气中氧气含量更高,温度适宜,户外的环境更有利于运动。此外,晚上运动能让脂肪消耗的更快。

  缺点

  晚餐之后,如果没有给足够的时间消化食物就运动,会影响肠胃的消化。部分人在晚上剧烈运动之后,会更加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晨练比暮练好吗 运动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