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健身教练教你5招缓解

  我们在剧烈运动之后如果没有做好拉伸动作,那么就会有肌肉酸痛的症状出现,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呢?经常出现肌肉酸痛也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肌肉酸痛吃什么好?导致肌肉酸痛的原因可不止运动这一个,肌肉酸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1、放松腿部

  我们可以坐在床上或者是地上,将两条腿分开伸直,然后用手上突出的关节来挤压大腿,从大腿根到膝盖。这样重复几次,力度要合适,刚开始会感觉到很疼,挤压几次之后就会有所缓解。隔几分钟之后,再换个方向,把重点放在肌肉酸痛的部位。

我们可以坐在床上或者是地上,将两条腿分开伸直

  2、冷敷

  接受大量的训练以后,也可以使用冷敷来缓解肌肉酸痛的。为了防止肌肤被冻伤,可以用衣服或者毛巾将冰块包起来再敷在肌肤上。有的国家运动员做完训练以后,会径直走进冰雪房,这么做有助于快速缓解肌肉酸痛。需要注意的是,冰敷的时间千万不要超过一刻钟。

  3、后期热敷

  正常情况下,运动完几天后肌肉就会慢慢复原,前期可以通过冷敷来缓解肌肉酸痛,到了后期就可以使用热敷。倘若大家长时间缺乏锻炼,突然间运动加剧,导致抗乳酸能力减弱,这时候用热敷能够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及时把乳酸和其他代谢产物排出体外,从而达到缓解肌肉酸痛的目的。

  4、按摩

  如果在运动之前没有做好热身,那么运动完之后也可以做按摩,能有效的缓解肌肉酸痛。按摩的时候要用手掌直接对准肌肉酸痛的部位,不要怕疼,如果因为疼痛而不用力,那么是没有效果的。刚刚开始按摩的时候效果不是很明显,坚持一会效果就出来了。

那么运动完之后也可以做按摩

  5、泡澡

  很多人运动完以后都会直接去洗澡,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正确的做法是隔半小时以后再去泡热水澡。水的温度可以比体温稍微高一点,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弱肌肉酸痛的感觉。

  肌肉酸痛吃什么好

  1.运动后肌肉酸痛吃什么-碱性食物

  如果自身出现肌肉酸痛的原因是由于乳酸堆积过多导致的,大家在日常也可以多吃一些菌藻类蔬菜,紫菜属于碱性蔬菜的一种,碱性蔬菜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中和乳酸的效果,促进自身乳酸的排出,帮助自身改善肌肉酸痛问题给自身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可以在日常多吃一些豆制品,多喝一些牛奶来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蛋白质,优质蛋白也是补充锻炼后肌肉修复所需要的营养。

肌肉酸痛吃什么好 肌肉酸痛的原因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