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比暮练好吗 不知道这些误区当心白练(2)

  运动误区有哪些

  1、出汗了才叫运动吗

  部分人认为出汗了才叫运动。其实出汗是身体降温的一种表现,大量的汗液会带走身体的水分,其中含有钾离子、钠离子、盐分等物质。如果身体不是很好,大量出汗会导致手足麻木、头晕的症状出现。

 一些人认为出汗了才叫运动

  老年人的汗腺会因为衰老而不灵敏,所以在足够的运动之后,并不一定出很多汗,所以运动也并不一定要出汗才好。

  2、不同的运动穿同样的鞋子

  不同的运动建议穿不同的运动鞋。建议根据运动的标准不同,选择功能性的运动鞋,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的骨骼比年轻人的骨骼更容易受伤,跑步建议选择跑步鞋,打球可选择适合打球的鞋子,还要选择合脚的鞋子,适当减轻关节的压力,降低受伤的几率。

不同的运动穿同样的鞋子

  3、运动中大口喝水

  部分人在运动的时候流了很多汗,就会大口喝水,其实是不建议的。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补水,但是不建议大口喝水,可小口缓咽,不建议喝冰水,以免刺激肠胃。

  结语:运动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运动的过程中,也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否则不仅对健康没有好处,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养成锻炼的习惯,每周可锻炼3-4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的强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晨练比暮练好吗 运动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