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云南卫视养生汇:向红丁讲代谢综合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云南卫视养生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5 15:50

  代谢综合征就是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那么你知道它有哪些症状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云南卫视养生汇听听向红丁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向红丁,讲代谢综合征。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代谢综合征

  临床表现

  1、腹部肥胖或超重;

  2、致动脉粥样硬化血脂异常[高甘油三酯(TG)血症及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低下;

  3、高血压;

  4、胰岛素抗性及/或葡萄糖耐量异常;

  5、有些标准中还包括微量白蛋白尿、高尿酸血症及促炎症状态(C-反应蛋白CRP)增高及促血栓状态(纤维蛋白原增高和纤溶酶原抑制物—1,PAI-1)增高。

  这些成分聚集出现在同一个体中,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为增加。

  疾病危害

  多种危险因素聚集者临床预后不良的危险大于仅有一种危险因素患者,而且其效应不是简单相加,而是协同加剧。代谢综合征的危害使发生糖尿病和冠心病与其他心血管病的危险明显增加。据美国费明汉心血管病流行病基地分析3323名费明汉男女(平均52岁)的8年资料显示:

  糖尿病的预告指标

  分析费明汉队列的糖尿病男女新发病例,可见不论男女代谢综合征对糖尿病的发生有很高的预告意义。人群糖尿病特异危险近半数可用代谢综合征来解释。

  冠心病的预告指标

  分析费明汉资料显示单有代谢综合征预告新发生冠心病总数约25%。无糖尿病者具有代谢综合征的一般人群10年冠心病危险不>20%。

  加速粥样硬化性血管病

  代谢综合征加速冠心病和其他粥样硬化性血管病的发生发展和死亡危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云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向红丁

  男,土家族,1944年4月14日生,湖南省古丈县人。196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后于1981和1985年分别获得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赴美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糖尿病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及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

  医疗特长为内分泌专业,尤以糖尿病专业和男性生殖内分泌为专长,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积极参加科研工作,曾获卫生部科技成果奖3次。现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五攻关课题、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重大课题,和北京协和医院重大项目各1项,并任2001年卫生部《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调查》课题组副组长。近年来共发表论文60余篇,参与书籍撰写20部,其中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科普专著《糖尿病300个怎么办》获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协会双效书奖和第四届全国优秀科普传品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