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保健知识 卸掉毒素让身体超轻松

  我们每天吃着五谷杂粮,再加上新城代谢,身体内部有很多的毒素积聚,平时的排汗以及排泄等都是排毒的表现,春季我们该如何排毒?来和小编学习关于排毒的春季养生保健知识!

  春季养生小常识

  人体的自然运作机制会藉由各种排毒管道:皮肤、肠道、肾脏、肺脏等,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所以当我们呼吸、流汗,甚至排泄时,其实都是身体自己在进行排毒。

  那么,也许你会问,既然人体会自动排毒,为什么我们还需要额外进行“排毒疗程”呢?这和现代生活型态息息相关,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和物质的进化,我们每天呼吸了太多被污染的空气、接收太多辐射、吃太多加工过的防腐产品、承受太多情绪上的压力,这些都是毒素的来源。当身体内的毒素“超载”,就会产生经常性的头痛、慢性疲劳、肠胃敏感、便秘、肌肤粗糙暗沉、过敏等种种状况,这时排毒疗程就必须上场。

  改变饮食习惯

  以天然食品取代精致加工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的净化食物,菠萝、木瓜、奇异果、梨子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减少刺激性饮食,改掉喝咖啡和红茶的习惯,不妨以花果茶和绿茶取代。

  多吃益菌产品

  食用专为排毒设计的胶囊,能补充肠道的益生菌,净化肠道,含有益生菌的优酪乳或优格也有具有同样的效果。>>>春季养生 春季防病保健从9方面入手

  多喝水

  喝大量的水可帮助中和体内毒素,一天喝足八大杯水,你就能从充满光泽的皮肤看出体质改变。

  泡澡

  泡个热水澡活络血液循环,藉由流汗帮助加速体内的代谢循环。可在浴缸中加入一些精油如:天竺葵、迷迭香、杜松、柠檬草,此外使用海盐按摩肌肤也很不错。

  定期去角质

  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会阻碍毛细孔代谢毒素,定时去角质,帮助肌肤的代谢机能维持正常运作。

春季养生小常识 春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