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警惕这八大误区

  生活中有许多的事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而我们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陷入了一些生活误区。那么,生活中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春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春季如何养生?下面来了解一下吧。

  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胆固醇是生理上非常需要的一种物质。人体里面的胆固醇绝大部分是自己合成的,只有20%是体外摄入的,而胆固醇的摄入不取决于胆固醇本身的量,而是取决于食物中脂肪的含量。

  蛋黄里面含有的胆固醇是相对较多的,但蛋黄里还含有许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

  误区二:水果是零食,可吃可不吃

  调查结果表明,50岁年龄左右的吃水果少的人得癌症的死亡率就高。

  误区三:动物油吃多了不好,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酸

  实际上并非如此,植物油的热量和动物油的热量其实是一样的,只要是你吃进去的,消耗了都会变成自己的脂肪酸。

  误区四:每周一次的大量剧烈运动也对身体有益

  每周一次的大量剧烈运动是对身体健康不好的。运动要经常,不能忽然一个大幅度剧烈的运动。

  误区五:醋是酸性的

  人们误认为醋是酸性的食品,食醋过多会使人体酸性化,因此只拿醋来当调味品,而不敢当饮料饮用。其实有科学研究表明,醋虽然喝起来是酸的,但它其实是一种碱性食品。

  醋在经过体内燃烧后,能在两个小时内分解排出血液中的乳酸和焦葡萄酸,使血液恢复正常的弱碱性,因此醋确实是碱性食品。平时我们可适当多吃一点醋,使身体呈现弱碱性,有益身心健康。

  误区六:租房前先不消毒

  如果你还是租房族,那么一定要小心了!因为“二手房”是大部分疾病传播的源泉,尤其在病毒易传播的春季。

  在中国,几乎没有业主会在出租房屋前对房屋进行消毒,而螨虫、流感病毒、乙肝病毒、霉菌等都能在常温下存活很久。

  尤其墙壁、床铺、衣柜、马桶、洗手池这些地方,都要仔细消毒,至于空调、洗衣机、饮水机更是要请专人来消毒。

  误区七:饭后立即吃水果

  现在到餐厅消费,总能在餐后享受到一盘或精美或低劣的水果。但如果你消化功能健全、健康,就应该立即放弃这份馈赠。因为正餐从被你吃到嘴里到消化结束,需要至少2个小时。

  那么之后立即吃进的水果会停滞在胃里,以至于还没来得及被消化就在你的胃里发酵了。接下来你的胃里会产生不少气体,除了引起胃胀,还会导致会污染周围空气、让人尴尬的那件事!

养生的注意事项 春季如何养生 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