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误区 这些误区还是不要再犯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养生了,开始研究各种养生的方法,但是往往存在一些误区,夏季如何养生呢?我们必须要掌握一些常见的生活误区,还有一些养生的注意事项,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养生保健。

  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但是仍旧有许多人在夏季养生,那么以下讲解的生活误区希望大家不要再犯了。

  这些误区还是不要再犯了

  误区一:蒸桑拿多流汗多排毒

  一些人出于流汗能够排毒的考虑,在蒸桑拿过程中,有意加长在桑拿房内的时间,认为汗流得越多,毒排得就越多,对健康就越好。

  其实这种长时间蒸桑拿的做法是不正确的。长此以往,不但起不到解除疲劳的作用,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中医理论认为,血汗同源,所以流汗过多会伤及津液而损于心血。而且流汗过多会耗气,耗气则伤阳。

  专家建议大家,蒸桑拿的时间好不超过40分钟,如感到头晕或身体不适,应立即从桑拿房中出来。

  误区二:爬山是好的锻炼

  专家表示,人老腿先老,爬山的时候负重非常厉害,因为有一个腿从曲到伸直的过程,在伸直的过程会造成一些关节断裂,或者是关节软骨软化,过度负重活动加速其退化和磨损。所以,还是尽量少登山、爬楼。

  误区三:喝牛奶会使胆固醇增高

  中国人的牛奶食用量还不及发达国家的1/3,许多人不食用牛奶是因为他们觉得喝牛奶会使胆固醇增高,事实并不是这样。

  研究发现,牛奶中所含的胆固醇并不高,而牛奶中所含的某些成分还具有抑制胆固醇的作用。医学研究还证实,喝牛奶还有助于减少冠心病和治疗高血压。

  但是,喜欢喝牛奶的人也有误区,他们习惯于空腹喝牛奶。这样做有很多弊端:空腹喝牛奶不利于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空腹喝酸牛奶会因胃内的酸度太强,乳酸菌在胃液里很难存活,降低了酸牛奶的保健作用。

  误区四:不敢吃一点点肥肉

  脂肪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吃高脂肪饮食易得心脑血管疾病,这是大多数人所公认的。但是,一点不吃带脂肪的肉是不利于健康的。

  动物脂肪中含有一种能延长寿命的物质,叫做α脂蛋白,即高密度脂蛋白,它不但不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相反,可预防心血管病。动物脂肪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B2、B6、B12、E,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

  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脑磷脂和卵磷脂,也必须通过摄入脂肪来获取。如果儿童长期吃低脂肪的饮食,会影响大脑和整个身体的的生长发育。动物脂肪的发热量高,对于体力劳动者来说,更不可不吃肥肉。

  就是中老年人,在日常的膳食中适当吃一些肥肉、蛋黄及动物内脏,以获取必须的营养物质,也是有利于健康长寿的。

  误区五:只要一瓶多功能洗发水就能解决所有头皮问题

  实际上,只有选择多种针对性的专业护理产品,才能解决不同头皮问题。针对不同头皮问题需要使用不同专业产品,否则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甚至适得其反。

  由于头皮结构和肌肤结构一模一样,肌肤会产生的一切问题头皮也会悄然发生,如出油、头屑、脱发、敏感、老化等。

  我们知道,当肌肤同时出现若干问题时,我们不会只选择单一解决方案,而是会选择多种针对性的护理产品,将问题一一从根源铲除。头皮护理也应如此,只有选择针对性的专业护理产品,一一解决问题源头,才能真正令头皮恢复健康状态。

养生的注意事项 夏季如何养生 生活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