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广东健康来了:胡维勤讲糖尿病人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2-27 11:04

  在我们的生活当糖尿病患者还是蛮多的,那么你知道一些糖尿病人的饮食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广东健康来了听听胡维勤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胡维勤,讲糖尿病人的饮食。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糖尿病人的饮食

  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为:

  (1) 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的含量较高;

  (2) 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要低;

  (3) 尽量少加糖和盐;

  (4) 每次进餐的间隔时间基本相等;

  (5) 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

  (6)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糖尿病换着具体饮食注意:

  糖尿病患者应在糖尿病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饮食计划。应以淀粉类食物(米、面、地瓜、土豆、山药等)作为主食,宜多吃些蔬菜、瓜果,限量少吃糖、油脂、动物脂肪,根据需要适量进食奶及奶制品、肉类、禽蛋类及坚果类。一般来说,在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0%,蛋白质占15-20%,脂肪占25%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1、控制体重,控制食量:

  理想体重(kg)=身高(cm)-105。

  把现时的体重与理想体重比较,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体重是否合乎理想了。(好把体重控制在理想体重的95-105%范围内)调整饮食和运动可以帮助你减肥或增肥,这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2、尽量保持血糖曲线平稳:

  (1)少吃多餐,同样的份量,分次吃完会比一次吃完的效果好;

  (2)多选用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减慢食物的吸收,延缓血糖的升高,同时又能降低胆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粗粮、糙米红米、蔬菜、麦片、麦麸、豆类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胡维勤

  浙江金华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宁夏卫视、云南卫视、新浪网等特邀健康嘉宾,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养生保健医生。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国内四大名医之一)。从医50多年,曾为多位中央领导长期做养生保健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经验,对各种疑难杂症中老年病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也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人主要擅长保健、消除亚健康、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病等等。擅长治疗: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酒精肝、失眠(多梦、易醒、不寐)、头 痛、脾胃病、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妇科痛经、乳腺增生、手足不温、痛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与康复。

点击查看更多:糖尿病 胡维勤 饮食调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