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打好太极拳有哪些作用(3)

  打好太极拳有哪些作用

  经常进行太极拳的练习,可以增强体质,防止感冒、气管炎、肺结核及肺气肿等呼吸道疾病。常练太极拳可以改善肺呼吸机能,肌肉强壮有力,肺活量变大,从而使肺更好地进行气体交换。

  太极拳的运动量不大,肌肉进行有氧代谢,也就不会加重心肌缺氧。久练太极拳,可以使心肌纤维强壮、有力,心跳次数减少,增大了心脏每博输出量,增加了心肌储备力。

  练习太极拳对骨骼肌肉的作用,就在于太极拳是一种内外结合,一动无不动的运动,要求动作连贯、圆滑协调。因此,对全身各部分肌肉、关节都能得到锻炼。

  太极拳对消化系统疾病的防治作用就在于人们在习拳中,人的精神、情感、五官、手、足、身及全部都参与运动并与大自然和谐一致,故能有效提高中枢神经的兴奋与抑制的调节作用。

  总结来说,强身健体,娱乐身心,陶冶性情,丰富业余生活。 长拳坚持打太极拳,能有效提高人的协调性、灵活性和平衡能力,并对身体虚弱,慢性病、关节炎等有治疗作用,长期坚持打太极拳,使人心情愉悦、精力充沛,从而益寿延年

  结语:太极拳博大精深,我们国家也有很多派别的太极拳,但是总的来说,太极拳对人体的作用是相当巨大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着打一下太极拳。打的时间长了,肯定会受益颇多。

24式太极拳 太极 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