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怎么吃 三食法消食健胃治感冒

  现在金桔大量上市,“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在南方人们叫橘子为桔子,在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叫法,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下金桔的功效与作用,看下金桔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如何吃出它的营养价值?

  金桔怎么吃

  金桔,又叫做金柑、金弹,是有名特产之一。它具有生津止渴,理气解郁,健胃消食,化痰,醒酒的功效,还能增强抗寒能力呢,可以防治感冒、咳嗽、哮喘,另外,金桔含有的维生素P,是维护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金桔的几种吃法。

  生吃金桔:

  金桔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且金桔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先洗干净,然后连皮带肉一起放在嘴里嚼着吃就行了。

  糖渍金桔:

  1、先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

  2、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压瘪并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金桔的功效和作用 吃金桔要小心

  3、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少量块状砂糖也可以),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金桔酱:

  1、先将金桔洗干净,剥掉外皮,果肉去籽留用

  2、果皮则放入开水中烫2-3分钟,捞出备用

  3、然后把果肉和果皮都放入果汁机中打成酱汁

  4、倒入锅中,再加入盐,砂糖,麦芽糖一起熬制(小火)15分钟左右即可。

金桔 金桔怎么吃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