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怎么办 中医14招解决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的症状我们都经历过。劳累过度,疾病引起的微痛都是造成腰酸背痛的主要原因,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腰酸背痛,让我们摆脱腰酸背痛的困扰呢?接下来小编就带来中医的14个方法,让大家轻松解决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的一般治疗

  腰酸背痛急性期,医师会开立非类固醇抗消炎药、肌肉松弛剂等,不过每个人对药物的耐受性不一,必须与医师好好沟通,观察个人用药状况后进行增减。物理治疗包括电疗、水疗、光疗与冷热疗法,必须长期与医师和物理治疗师配合进行,时间是造成腰酸背疼的可能原因,却是恢复健康肢体的必要。

  “腰酸背痛,大夫头痛”。腰背痛历来就是一种难以医治的顽症,现在这种病症不仅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而且更成为困扰中老年人的多发病症之一。“腰酸背痛”有时是某种疾病的反应。发病后除找出发病原因进行对症治疗外,在平时的生活中加以预防显得非常重要。

  腰酸背痛的日常自疗

  1. 早晨起床首先活动腰部。每日早晨起床后,要首先活动腰部,每次摆动或摇动2—3分钟即可收到良好效果。平时多做收缩腹肌、伸展腰肌运动,以及散步、倒步行走和骑自行车等,都能防止和减轻腰痛。

  2. 学会放松,减少紧张。紧张可使血液中激素增多促使腰间盘肿大而导致腰痛,所以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保持愉快心境对防止腰痛有很大帮助。

  3. 保持正确姿势。无论做什么都不能违背生理机能。如穿着宜宽松,睡姿站姿要正确,桌椅、枕头高度要适宜,抬举东西要量力而行,即使抱孩子也应保持正确姿势;蹲下时挺直胸部,站起时要用腿部的力量而不是用腰部的力量。久坐的人坐时要使背部紧靠椅背,以使腰部肌肉得到放松和休息,时而向后伸腰也是预防腰痛的好方法。

  4. 睡硬板床有奇妙作用。如果你正在腰痛,不妨从席梦思等舒适的软床下来,把毯子铺在地板上睡上几周,会使腰酸背痛减轻许多;当然,如能睡硬板床则更好。

  5. 改进饮食生活、避免肥胖。若体型已发胖则要实行科学减肥。因为肥胖会给脊椎带来过大的负荷,同时由于腹肌松驰而不能起到对脊椎的支撑作用,会迫使脊椎发生变形。

  6.大家可以买一个自动按摩器,老少皆宜,特别是现在的上班族,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