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不好吃什么 12款健脾养胃食疗方

  一到夏天很多人的脾胃多多少少都会发生脾胃虚弱、脾胃湿热、虚寒等一系列症状,这些症状会对你的身体健康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危害健康。脾胃不好吃什么?脾胃虚弱怎么调理?我们来看看健脾胃的食物都有哪些。

  脾胃不好吃什么

  参莲山药猪腱煲

  配方:党参30克、湘莲30克、淮山60克、龙眼肉15克、猪腱二个。

  制作:先将湘莲淮山浸清水半个钟,洗净,再加党参、龙眼肉、猪腱、加水适量,文火煲两个钟,加盐少许,即成。>>>脾胃不好吃什么 三食方健脾胃

  功效:健脾益胃,一切脾虚胃弱,肌肉消瘦,精神不振,大便不实,均可食用

  参蓍牛肉煲

  配方:党参30克、黄蓍30克、桂枝9克、牛肉500克。制作:牛肉切块,桂枝(布包)加党参黄蓍水适量,文火煲二个钟,加盐少许,即成。

  功效:行气补脾,脾胃虚冷,体虚乏力,食欲不振均可食用;湿热虚热者忌用,胃热燥火者忌用。

  霍斛洋参海竹老鸭煲

  配方:西洋参15克、海玉竹30克、霍山石斛9克、淮山30克、蜜枣三个、老鸭一只。

  制作:淮山清水浸半个钟洗净,将鸭宰杀去毛去内脏,全部材料加水适量煲二个钟,加盐少许,即成。

  功效:本方治疗胃阴虚的慢性胃炎,津亏血燥,很有效。>>>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7款食疗方健脾胃

  冬瓜薏米扁豆汤

  配方:冬瓜500克、薏米50克、湘莲肉30克、扁豆30克、瘦肉300克。

  制作:冬瓜洗净切块,瘦肉切块,薏米莲子扁豆洗净,加适量水煲二个钟,加盐少许,即成。

  功效:脾胃湿热,胃肠不适者适用,虚寒者不宜,宜夏天服用。

脾胃不好吃什么 脾胃虚弱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