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1健康有道:曾静讲祛痘的小窍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13 15:55

  脸上长痘了怎么办,这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的烦恼,你知道祛痘的方法有哪些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曾静做客健康有道给我们讲解祛痘的小窍门。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主任曾静,讲祛痘的小窍门。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祛痘的小窍门

  小窍门1: 注意脸部清洁

  长痘痘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油脂分泌过多堵塞毛孔造成的,这时候清洁就非常重要。用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在温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用双手把泡沫捧起来洗脸1分钟.不要太用力,接着用热水(38-40度)清洗20秒钟,用干毛巾擦净水,涂上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即可。本法必须早晚各一次,对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显效果.

  小窍门2:工作生活压力适当调节

  在镜头前总是甜美性感、是许多广告商爱的蔡依林,但由于前期皮肤状况严重告急,在她接连出席牛仔裤代言记者会和“饥饿三十”公益活动时,都被媒体拍到严重冒痘的模样,与以往形象有如天壤之别,逼得她不得不上医院抽血检查,找出祸首究竟是因工作太多、内分泌失调,还是与爱犬“屋虎”太亲近的原因?近日,她的经纪人蒋承缙表示:经过医生的诊治,在使用了专家推荐的专业祛痘护肤产品后一个星期,Jolin的痘痘已经全部消失。

  小窍门3:正确使用祛痘产品

  祛痘产品非常多,但要慎重选择,不能因为想快速祛痘而选择含有激素的祛痘产品。选择具有消炎效果的天然成分的祛痘产品或者选择国际品牌的产品,现在连蔡依林都在用的祛痘产品,美国安娜苏国际化妆品出品的缕梅酚就不错。蔡依林三天急救就把痘痘祛了,很多网友也反馈28天后痘印也不见了!

  小窍门4:痘痘针快速消除青春痘

  痘痘针的原理就是类固醇治疗,不过要针对够大的青春痘囊肿才有效。在施打痘痘针之后,痘痘会快速消肿、消炎,等到脓包里的东西排出之后,可以用干净的棉花棒在痘痘旁边轻轻按压,帮助里头的组织液全数排出,才不会让青春痘只解决一半。

  小窍门5:使用祛痘偏方去除痘痘

  祛痘偏方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自制祛痘面膜了。有些祛痘偏方也能快速祛痘,如用维生素E和珍珠粉做面膜,芦荟祛痘面膜等等祛痘效果就非常不错。但自制祛痘面膜往往需要比较多时间,还有些祛痘偏方并非人人适用,不恰当使用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使用祛痘偏方祛痘需谨慎,在使用之前应用小面积的痘痘试用。

  小窍门6:食疗祛痘

  1.海带生地绿豆瘦肉汤

  取海带30克,生地18克,绿豆100克,陈皮3克,瘦猪肉100克。将海带洗净泡发切丝,猪肉、陈皮洗净切丝,与生地、绿豆同置砂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煲2小时,加食盐少许即可食用。此药膳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养阴之功效,常服可治疗粉刺反复发作。

  2.桃仁山楂荷叶粥

  取桃仁、山楂、贝母各8克,荷叶半张,粳米60克。将前4味药切碎,加水煮沸30分钟,去渣,用药汁与粳米煮粥,每日1剂,连服15天为1个疗程。此药膳具有活血化淤、清热解毒之功效,适用于粉刺征状较重者。

  3.杷叶菊花苡仁粥

  取枇杷叶9克,菊花6克,薏苡仁30克,粳米50克。先将前2味药加水3碗煎至2碗,去渣,加入薏苡仁、粳米和水适量。煮粥服食,每日1剂,连服10天为一个疗程。此药膳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除湿软坚之功效,适宜于粉刺初起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曾静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主任。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有道 曾静 祛痘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