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因素可以诱发肾结石吗

  肾结石的产生的原因有许多,而且形成过程也比较复杂,人们在知道肾结石形成的原因后,就可以知道如何科学预防肾结石,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学习下形成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原因

  1、 环境因素诱发肾结石

  生活环境:南方人患结石的比北方的多,因为南方的气候较北方炎热,人们出汗多,尿液浓度较高,易使尿液中杂质堆积;部分地区水质较硬,水中矿物质含量高,长期饮用易得肾结石。

  工作环境:很多长期从事户外高温工作、长期久坐、久卧病床、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及时上厕所的人也容易得肾结石,比如建筑地工人、司机、教师、办公室白领等。>>>肾结石早期症状有哪些

 

  2、 饮食结构导致肾结石

  蛋白质过量: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果不能及时通过肾脏功能把多余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体外,就容易导致肾结石。

  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肾结石常见的原因。临床上曾对肾结石患者取出的结石进行陈分分析,结果显示,约87%以上的结石成分为草酸钙。所以,肾结石患者一定要对草酸含量过多的食物进行控制。>>>饮食不规律是肾结石青睐于上班族的原因

  脂肪摄取太多: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含脂肪较高,食用过多,就会使体内脂肪增高,从而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就很容易导致肾结石。

  肾结石在肾脏内会损伤肾脏粘膜,会造成感染,肾盂和肾盏结石在伴有感染时,刺激上皮组织,严重可诱发癌变;当结石导致梗阻后,引发肾积水,会引起肾萎缩,肾功能逐渐受损,严重的甚至导致尿毒症。

肾结石 肾结石症状 肾结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