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健康有道:朱慧兰讲夏季最有效的防晒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3-06-20 14:47

  夏季有什么比防晒更重要的事情吗?当然没有,对于女生而言保持皮肤白嫩是夏季头痛的事,不过朱慧兰老师对防晒可是很有心得哦~健康有道节目将教您怎么才能晒不黑,爱美的姑娘们别错过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们口中的“紫外线”实际上还可细分为长波长的UVA,中波长的UVB及短波长的UVC,其中UVC在进入大气层时,已在臭氧层的防护下被隔离,能辐射到地面的只剩UVA和UVB了。 UVB又称“户外紫外线”,只要适当的遮掩即可隔离,它是引起皮肤泛红、发炎及晒伤的主因;UVA会折射进室内,又称为“室内紫外线”,其能深入真皮层,会对胶原、弹力纤维甚至纤维母细胞进行破坏,所以UVA不但是会激发色素合成而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祸首。

  防晒衣

  防晒衣的主要作用是防治太阳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作用和遮阳伞是一样的,使皮肤免受太阳照射而变黑,这是很多爱美女士的必修课。防晒衣大的特点就是半透明,穿起来凉爽又能防晒。

  正规防晒衣需特殊处理,价格较高,低价防晒衣多是噱头,大多只是起到了普通长袖衣的防晒作用。

  而宇航员等特殊人群用的专业的防护服,造价非常高,可防紫外线、防辐射。

  好的防晒布料不仅能够防紫外线,还能将汗水迅速导至织物表面,并很快干燥;而劣质布料则吸湿、透气性差,长时间穿着容易让人感到不适甚至捂出痱子。

  普通布料的防晒效果优于任何防晒霜,而防晒布料的防晒效果又优于普通布料。但添加了防晒助剂的布料经过多次洗涤后,防晒效果会有所降低。普通布料中,就颜色而言,颜色越深,其紫外线防护性能越高,如黑色;就质地而言,在化学纤维中,涤纶优于锦纶,锦纶又优于人造棉、丝。

  夏季防晒方法

  夏季防晒方法之一:夏日必备防晒霜

  夏季,闷热,在无风的时候空气简直像停顿了一般的燥热。MM在这个时刻出门做好防晒保护很重要。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

  夏季防晒方法之二:避免红色、黑色食物

  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使用红色食物后再晒太阳,皮肤将会更容易晒黑。因此,要尽量在日晒前避免食用吃红萝卜、木瓜等红色类食品;另外,黑色的食物如酱油、黑醋、咖啡等由于含有黑色素较多,多吃容易导致皮肤的色素沉淀,因此容易让皮肤变黑。

  夏季防晒方法之三:遮阳伞、帽子必不可少

  防晒霜再管用也不如遮阳伞和帽子管用。夏日里,一定的遮挡可以防止我们晒黑、晒伤。因此,如果夏天出门时一定要注意打伞、戴遮阳帽或者穿长袖衣服等防护措施。遮阳伞必须是防UV的,且不要选择晴雨两用的伞,因为伞的防晒大多依靠防晒涂层,如果再做雨伞往往容易把防晒涂层冲刷掉,起不到防晒效果。

  夏季防晒方法之四:补充维生素C

  众所周知,维生素C的美白效果是比较明显的。因此,要想美白,一定程度的内调也是必不可少的。平时在饮食的时候尽量多食用番茄、黄瓜、土豆、胡萝卜、空心菜、 牛奶 、海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以保持肌肤的健康美丽和 自然美 白。

  本期嘉宾介绍

  朱慧兰

  女,196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广州市卫生局局管优秀科技人才,现任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副所长。从事医教研工作 20 余年,开展“免疫与变态反应性皮肤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的研究,其中“光线性皮肤病的光生物学诊断”填补了我省皮科领域的空白。获得省市科学技术奖7项,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12项,中华系列及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其中SCI3篇。 2009年被评为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获2011年度“广州市医师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有道 夏季防晒方法 朱慧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