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健康有道:迷罗讲健脾胃的瑜伽动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倩倩

发表时间:2013-06-20 14:15

  谁说瑜伽只能用来减肥?常练习瑜伽的人不仅体态轻盈而且身体各项功能都非常健康,夏季容易脾胃失调怎么办?元瑜伽创始人迷罗在本期健康有道中将教我们通过瑜伽锻炼来调养脾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医认为藏象学说认为:脾胃五行属土,属于中焦,共同承担着化生气血的重任,所以说脾胃同为“气血生化之源”,认为人体的气血(相当于我们所说的能量)是由脾胃将食物转化而来的。又说脾胃是“后天之本”就是人生存的根本。

  人从出生之后成长,长大以后学习、工作、娱乐等都需要大量的能量,而这些能量都是要通过饮食而来,但是饮食必须要由脾胃共同工作才能正常的转化为气血能量。

  瑜伽动作养脾胃

  船式

  功用:强化脊椎肌肉群,结实腹部肌群,刺激按摩肠胃。

  注意:初学者小腿与地板平行即可。

  1、准备动作:双脚屈膝坐于瑜伽垫上。

  2、待身体保持稳定,挺胸伸直脊椎微收下巴,向上伸直双脚,眼神平视前方,停留3至5个深呼吸。

  蝗虫式

  功用:强化背部预防下背疼痛;扩胸、改善呼吸,有益腹腔所有器官,提升消化、泌尿与生殖系统。

  1、准备动作:正趴在瑜伽垫上,面朝下、手心朝下。

  2、缓慢吐气将胸部、腹部、臀大肌与大腿往上提,保持3至5个深呼吸后放松,连续3次。

  注意:练习后好以半龟式放松背部。

  脊椎扭转式

  功用:按摩腹部,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消化。

  注意:转身时骨盆保持正直向前不动。

  1、弯屈膝盖坐在坐骨上,另一只脚跨在大腿外侧,臀部尽量贴近瑜伽垫。

  2、慢慢吐气伸直脊柱 ,将身体往右侧转动至极限,停留3至5个深呼吸,收下巴眼睛看肩膀斜下方地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出身中医世家,进修中医学专业,在国际舍宾亚太区总部接受国际化培训,系统研修瑜伽,跟随国际Ayuryoga协会首席导师瑟琳娜老师学习王瑜伽。跟随国际上的韩国自然疗法大师LINDA女士学习元气道瑜伽、艾乌韦达自然医学、中医学,并被导师指定为国内唯一被认可弟子。

  职业目标:用终生来实践瑜伽修行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有道 瑜伽动作 瑜伽视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