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治疗颈椎病

  你有颈椎病吗?据了解,有颈椎病的人群已经占了绝部分人的比例,犯了颈椎病已经越来越常见,尤其是上班族、电脑族,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颈椎病呢?就让我们跟着文章一起往下看看吧。

  治疗颈椎的方法

  一:抽空锻炼颈肌

  因平素缺乏锻炼,身体虚弱,气血循行不畅,舒缩功能失调,容易遭受风寒侵袭,致经络不舒,气血凝滞而痹阻不通,不通则痛,也容易引起疾病。

  比较适合的运动有蛙泳、打球、跑步等。在办公室时还可以做一些“小动作”来增强颈部肌肉力量,如做颈部前屈、后伸、向左右的动作,还可以向侧后方做“回头望月”式的旋转。

  此外,颈部固定某一姿势1小时左右,应活动一下颈部以放松该部肌肉。

  专家介绍,一旦诊断为颈椎病,则要根据自身病情听取医生意见再制定自己的“运动处方”。在进行颈椎锻炼时,活动的速度不宜太快,要缓慢进行。如有颈椎不稳,不要做过度前屈后伸。在工作或家务劳动时,特别要注意头部不能过度后仰,因颈椎后伸可产生一种压力,将此处的韧带、关节囊牵长,使颈椎失稳,导致颈椎病的发生。>>>预防颈椎病发生的6大对策

  二:纠正不良习惯

  1、要纠正不良的坐姿

  人长时间地伏案工作、打扑克、打麻将、操作电脑、看书等,均会改变颈椎的正常曲度,导致颈椎出现慢性劳损。因此,人们在进行上述活动时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在长时间低头工作和学习时,应每隔10分钟就活动一下颈部,适时伸展四肢。  

  2、要纠正不良的睡姿,并科学地选用枕头

  人在睡觉时,若睡眠姿势不正确(如采用俯卧位睡觉),就会使颈椎之间的韧带处于紧张的状态。因此,人们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睡姿,即以侧卧位为主,以仰卧位为辅。另外,枕头的高低和质量对人的颈椎也有很大的影响,标准枕头的高度应该在10厘米左右,枕芯的材料应以柔软、弹性好为佳。>>>预防颈椎病的颈椎操!

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的自我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