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前6名优质spa精油(2)

  芳疗专家解答

  Q:夏天本来就已经爱出油了,精油又油腻腻的,为什么要推荐在夏天用?

  恰恰和你担忧的相反,夏季的高温让毛孔张开时间比较长,可以更快速地吸收精油,效果更快更好!

  Q:有没有什么方法不按摩就能用精油排毒?

  这恐怕很难,精油排毒的工作原理是,精油中富含小分子的有机成分,可以通过按摩透过皮肤吸收进入血液循环,通过血液循环的加速带动淋巴循环,起到排毒作用,因此不按摩收效甚微。

  Q:夏天头皮爱出汗发痒,既然精油有舒缓头皮的作用,那应该怎么用好呢?

  非常简单,可以加在洗发精里,在你平时用量里加2、3滴薰衣草或洋甘菊都可以。而且精油是很百搭的,除了洗发精,还有3点添加原则和你分享

  1.可以添加在质地轻薄一些的乳液里,很多药妆品牌为敏感肌肤推出的无香乳液,成分简单,很适合添加精油;

  2.柠檬精油可以添加在去角质霜里;

  3.不过我不赞成加在化妆水里,因为水油不融。

  Q:各种配方简直看花眼,有没有一个通用的浓度好让我不那么迷茫啊?

  精油的浓度对效果非常重要!过浓对皮肤和健康来说都是不安全的,浓度不够又很难发挥应有的效果。一般在10ml基础油中,不要超过2滴,据我经验估计,通常1毫升是由15滴组成的,可以大概感受一下这个比例。

  Q:太阳越来越大了,精油很多都有光敏性,那是不是白天就基本告别精油了?

  ??柑橘类精油是的,光敏反应比较大,例如甜橙、佛手柑、葡萄柚、莱姆、橘等精油,避免在白天使用,而其他精油如薰衣草、茶树、洋甘菊等等,都可以在白天用。

  Q:不小心将浓度很高的纯精油误用怎么办?

  可以马上用大量清水冲洗,或者涂一些纯的芦荟啫喱,可以起到镇定的作用。如果仍然觉得不适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就医。

  Q:不是说油和水是不相溶的吗?为什么很多配方里都把精油滴进水里?

  如果是香熏,水只是个熏蒸精油的温热载体,有利它挥发而已,并不需要溶合;如果是喷洒,那么我建议在喷洒剂里面加入10%~20%的酒精,精油是溶于酒精的。

  1分钟就学会的夏用精油靓招 TOP3

  一、对抗晒黑 精油告白术

  首先精油护肤不追求一味美白,而是用内在调理的手段,让皮肤在整体健康的基础上提升肤色。美白精油主要有:玫瑰、柠檬、佛手柑、甜马乔莲、迷迭香等。

  配方:10ml 葡萄籽油+1滴玫瑰+1滴花梨木

  用法:洁肤后,取美白精华4~6滴按摩全脸 ,一般按摩5~7分钟,1周1~2次。

  提示:柠檬精油具有一定光敏性,如果在白天用,千万不要暴露在阳光下太久。恬淡的夏夜是享用精油的绝佳时机,因为温度和环境,都特别适合嗅觉吸入与肌肤接触双重接纳精油的功效,促进夜间的代谢排毒和净化。

  二、精油仲夏夜 绝佳排毒机会

  恬淡的夏夜是享用精油的绝佳时机,因为温度和环境,都特别适合嗅觉吸入与肌肤接触双重接纳精油的功效,促进夜间的代谢排毒和净化。

  配方:10ml 芝麻油或者甜杏仁或者桃核油+ 1滴真实薰衣草+1滴佛手柑

  用法:洁肤后拍完爽肤水,然后取4滴进行全脸按摩,请顺着脸部淋巴循环路径按摩,效果会更好。一般按摩5分钟,不用洗掉,用后可以不擦晚霜。

  三、有香薰的闺房 必是Sexy Look

  用途×单方精油

  消灭细菌和病毒——桉树(蓝胶)、桉树(柠檬)、茶树、柠檬马鞭草、橘、欧薄荷等;

  防虫蛀——乳香、没药、茶树、白松香、百里等;

  促进安眠——檀香木、莲花、香蜂草、真实薰衣草、岩兰草、苦橙花等;

  净化空气——香茅、柠檬草、耐奥利、绿薄荷等。

  用法:一般选择1~3种精油滴加清水中。一般4~6滴/15平方米。如果房子的挑高大于2.8米,还要酌情增加。

  提示:4~6滴精油弥漫在一个屋子里,一开始会觉得味道明显,一会儿就感觉不到味道了。进而一味地增加浓度,其实不需要,按照精油中所含的有机分子在空气的分布浓度,4~6滴刚刚好哦,闻不到味道只是因为人体嗅觉极易疲劳。别忘点香熏炉底下的蜡烛。

  LINK

  DIY 夏季精油面膜通用法则

  用精油进行护肤面膜的DIY是件非常简单又好玩儿的事情。整体就只分为两部分:

  1. 底质原料

  调制面膜的底质原料可以多种多样,而且非常容易找到,比如绿茶水、黄瓜汁、鸡蛋黄、蒸熟的胡萝卜泥或者土豆泥等等。

  2. 精油

  一般做一次面膜添加2~4滴单方精油就足够了。但是为了保证DIY面膜有足够的滋润度,好再添加1ml的基础油。

  准备好之后,把1和2充分混匀就可以了。

  频率

  一周1~2次即可,不要为了效果而过度保养。

SPA spa精油 精油的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