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最佳菜品搭配

  蘑菇的做法可以说是非常的多,可以做出不同口味的菜品,但是蘑菇的菜品搭配也是很有讲究的,不同的搭配方法可以让营养价值变得更高,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下三种蘑菇的佳菜品搭配。

  蘑菇的做法 3种蘑菇的佳菜品搭配

  香菇粉条炖鸡块

  主料:鸡一只,干香菇15朵克,粗粉丝或粉条50克

  配料:八角1颗,桂皮1段,姜三片,葱白1段,料酒2勺,老抽酱油1勺,生抽2勺,盐1茶匙

  做法:

  1、干香菇用清水泡软,然后择去根部,冲洗干净备用,泡蘑菇的水不要倒掉,滤去杂质备用;粗粉丝泡软备用。2、整鸡切乒乓球大小的块,放入烧开的水里蹿烫约半分钟捞出沥水。3、锅中倒入一些油,油温后放入八角、桂皮、姜片、葱段爆香。4、放入鸡块翻炒一会后,倒入老抽上色。5、倒入一些料酒,以及泡发蘑菇的水和适量水没过鸡块,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约20分钟。6、放入蘑菇,并加入盐、生抽酱油调味,继续炖15分钟。7、放入泡软的粉条,以中火继续炖约5分钟,并略收汤汁即可。

  平菇蛋汤

  材料:鸡蛋3个,鲜平菇250克,青菜心50克,绍酒1茶匙,盐,酱油,鸡粉适量。

  做法:

  1、将鲜平菇洗净,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待用;将鸡蛋磕入碗中,加绍酒、少许盐搅匀;青菜心洗净切成段。2、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鸡粉烧开,加盐、酱油、倒入鸡蛋,再烧开即成。

  三杯杏鲍菇

  材料:杏胞菇,姜,红椒,蒜,酱油,糖,芝麻油,花雕酒,盐

  做法:

  1、杏鲍菇切成长条。2、锅中放芝麻油,入姜片、蒜片、干红椒炒香,倒入杏鲍菇。3、煸炒至杏鲍菇发黄变软。放入约两勺的酱油,加入半勺糖。4、再淋入点花雕酒,加点盐调味出锅即可。

蘑菇 蘑菇的做法 蘑菇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