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种蔬菜之王 功效实在是太大

  在饮食中,更多的时候,人们不再以大鱼大肉为主,相反,有益健康的食物,人们会多吃,其中蘑菇,成了大家的至爱,吃蘑菇对身体好,在很早之前,有吃蘑菇的说法,直到现在,蘑菇依然是餐桌上的主角。

  在美国,人们称蘑菇:上帝的食品;在日本,人们称蘑菇:植物食品的顶峰,直到现在,一些地方,依然把蘑菇称作:菜中之王。

  营养丰富

  蘑菇,营养非常丰富,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还包括:氨基酸、维生素、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

  吃蘑菇的好处?

  补充维生素A

  我们知道蘑菇中胡萝卜素较多,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为此,也有人把蘑菇称作“维生素A宝库”。

  提高免疫力

  蘑菇,还有维生素D,比大豆高20倍,比海带高8倍,在食用后,能提高免疫力、降血压、保护肝脏。

  我们还会发现,不同的菌类,功效不一样,接下来,就来了解,常见的菇类。

  平菇

  平菇常见,吃平菇对身体好,平菇是性温、味甘食物,对补脾胃、去湿邪非常好,还能降低胆固醇。在研究中发现,平菇中有多糖体,能提高免疫力。

  平菇烧汤,味道鲜美,不妨试试。

  金针菇

  金针菇,也很常见,在日本,甚至将其称作:益智菇。食用金针菇,能抗衰老、防治溃疡、降低胆固醇,特别是女性,喜欢食用金针菇。

  例如,金针菇肥牛,就是非常好食材,不妨多吃点。

  猴头菇

  这几年,猴头菇开始兴起,猴头菇制作食物,例如,饼干、粥,非常常见,食用猴头菇,能帮助消化,能利五脏,还能降低血压,对于老年人来说,吃点猴头菇,预防心血管疾病。

  例如,猴头菇排骨汤,就是不错的食材,可以做一点尝尝。

  香菇

  当然,怎么能少香菇,吃香菇对身体好,能起到益气补虚、健脾胃的作用,丰富的矿物质,能保护肝脏,避免肝脏受伤,能促进血液流动、预防疾病、提高免疫力。

  例如,香菇炒青菜,就是不错的搭配方式,非常适合喜欢素食的朋友。

  吃蘑菇对身体好,不同品种的蘑菇,对身体的好处,是不一样的,了解平菇、金针菇、猴头菇、香菇的营养,能让你更好的食用,从而可以促进健康,获得好身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功效 蘑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