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蘑菇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让白蘑菇更好吃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也比较喜欢吃菌类,那么蘑菇就是必选之一了,白蘑菇味道鲜美,口感也好。蘑菇深受人们的喜爱做法肯定也非常的多,白蘑菇不仅多功效也很多,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那么,白蘑菇怎么做好吃呢?白蘑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一起来了解吧。

  白蘑菇怎么做好吃

  白蘑菇炒肉

  食材:白蘑菇,猪肉片,胡萝卜,油,葱,盐,料酒,酱油,尖椒,淀粉。

  步骤

  1、肉片用水淀粉、料酒上浆。准备白蘑菇、胡萝卜,清洗切片。

  2、锅烧热,倒油,葱炝锅,放肉片、酱油煸炒。放蘑菇、胡萝卜煸炒。加适量的清水。

  3、炒熟后加盐、尖椒搅拌均匀即可。装盘,鲜味十足的白蘑菇炒肉就做好喽。

  蘑菇肉排煲

  材料:白蘑菇,肋排,油,生抽,砂糖,生粉,芝麻油,姜片,盐,老抽,鸡粉,胡椒粉,清水,蒜头。

  步骤

  1、将肋排洗净,浸泡30分钟去血水,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老抽、生抽、砂糖、鸡粉、胡椒粉、生粉、麻油和清水拌匀,腌制60分钟左右。

  2、砂锅洗净,放入姜片和蒜头爆香,再倒入适量的粟米油。

  3、放入腌制好的肋排。盖锅盖,小火焖5分钟。揭盖,倒入芡汁(芡汁就是利用腌制肋排碗里的酱汁,加点清水即可变成芡汁啦)。放入择洗干净的蘑菇。

  4、盖锅盖,小火焖煮20分钟。揭盖,见差不多收汁。即可关火。

  白蘑菇作用与功效

  1、提高机体免疫力

  蘑菇属于菌类,但是蘑菇中的营养成分非常的高。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

  2、镇痛,镇静

  巴西某研究所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Act-2,具镇痛、镇静功效,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3、止咳化痰

  蘑菇提取液用于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白蘑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白蘑菇作用与功效 白蘑菇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