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这样做好吃

  蘑菇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菌类,它的种类比较多,但是口感都很好,蘑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刚刚也说了蘑菇的种类很多,那么蘑菇的种类有什么?我们在生活中吃蘑菇的方式也不少,蘑菇怎么做好吃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1、鲜味

  蘑菇本身是带有一种鲜美的味道。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拿蘑菇和别的食物一起烹饪,风味极佳,是很好的“美味补给”。

  2、维生素D

  蘑菇中含有比较高的维生素D,这一点比一般的蔬菜要好得多,经常吃蘑菇有利于我们骨骼的健康。

  3、抗氧化

  蘑菇还具有抗氧化的效果,它的抗氧化性和蔬菜基本是相同的,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

  4、替代主食

  数据显示:如果人们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饭之类的主食,并且坚持一年,就算饮食结构不做任何变动,可以少摄入1.8万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两公斤脂肪。要知道,减去两公斤体重不难,但要减掉两公斤脂肪,可能需要你在健身房苦练几个月。

  蘑菇的种类

  1、金针菇

  金针菇中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含锌量也比较高,有促进儿童(儿童食品)智力发育和健脑的作用,被誉为“益智菇”。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经常食用金针菇,可以预防肝病及胃、肠道溃疡,特别适合高血压(血压食品)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老年食品)人食用,这主要是因为它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金针菇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是拌凉菜和火锅配料的上选食品。

  2、香菇(香菇食品)

  香菇不但美容(美容食品)养颜,还能起到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蔬菜食品)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钙食品)的吸收,并增强人体抵抗力。多吃香菇对于预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帮助。正常人多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癌症食品)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3、草菇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它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它能够减慢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是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的上选食品。草菇还能消食祛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4、猴头菇

  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是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猴头菇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消化(消化食品)道肿瘤患者大有裨益。猴头菌对消化不良、神经虚弱、身体虚弱等均有医疗作用。

  5、平菇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常吃平菇还具有降低血压和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可预防老年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有利于防止血管硬化。平菇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紊乱,对妇女更年期(更年期食品)综合症有辅助治疗效果。

蘑菇怎么做好吃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