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这样做好吃(2)

  蘑菇怎么做好吃

  蘑菇炒肉片

  将猪瘦肉洗干净切片,放入少许盐、料酒、生抽、生粉和葱白末腌制15分钟左右。将蘑菇洗干净沥水撕小块,香葱洗净,切末,锅放入油烧热,放入肉片翻炒,变色后盛出备用。另起锅,放入少许油烧热,倒入蘑菇翻炒至变软出水。 放入盐和肉片一起炒匀,放入酱油、鸡精调味,后撒上葱花即可。

  蘑菇鸡肉炖土豆

  将鸡块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备用。将蘑菇洗净撕成条。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淋干水分。 葱姜切末,土豆去皮切小块。锅内放入少量油,油热下葱姜爆香。出香味后,放入鸡块翻炒,放入酱油、、陈醋、白糖、料酒、盐、葱段和姜片、花椒和大料,倒入清水,没过鸡块即可,倒入高压锅内,放入土豆和蘑菇,按高压锅的鸡肉键,后放入味精调味即可。

  蘑菇炒青菜

  将蘑菇洗净,入沸水锅中略氽,捞出沥干后切块,青菜洗净,锅内放适量油烧热,放入蘑菇和青菜煸炒片刻,加入绍酒、剩余精盐、剩余味精烧至入味,淋入麻油即可。

  蘑菇汤

  将蘑菇洗净,金针菇、豆苗也洗净,锅内放入清水、姜片,煮开后加入蘑菇,加入金针菇、豆苗,加一些盐、鸡精煮3分钟即可。

  蘑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蘑菇+野鸡:野鸡的肉虽然味道鲜美,也同普通的鸡肉一样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宜和蘑菇一同食用,否则会引发痔疮。

  蘑菇+酒:酒性烈,和蘑菇一同食用会引起中毒,不同人因体质各异中毒程度也大不相同,要谨慎食用。

  蘑菇+葱:葱是常见食用的、调味类的蔬菜,味辛,有着祛风发热的功效,如果和蘑菇结合食用还会有降低血脂、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蘑菇+鲑鱼:鲑鱼又名三文鱼,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能够减低血脂和胆固醇,结合着蘑菇一同食用,有提高免疫力、降血糖血脂的功效。

  蘑菇+豆腐:豆腐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益气补身的作用,是滋补佳品,容易吸收,结合蘑菇一起食用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蘑菇+青豆:青豆富含多种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消炎去肿,还有丰富的不饱和酸、大豆磷脂,和其他豆类一样可以强身健脑、预防脂肪肝,辅助着蘑菇一同食用可以清热解毒。

  蘑菇+荷兰豆:荷兰豆并不是产于荷兰,是中国原产豆类,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营养及高,和蘑菇一同食用有消食开胃的功效,适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蘑菇+木瓜:木瓜营养成分丰富,可医用可食用,有美容养人的功效,结合着蘑菇一同食用有降压降脂的作用。

  蘑菇+鲫鱼:鲫鱼肉质鲜嫩,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如果结合着蘑菇一同食用,有着美容养颜、利水利尿的功效。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蘑菇的功效,做法等等。大家现在也知道蘑菇的种类了。蘑菇使我们比较常见的食材,并且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它还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点蘑菇。

蘑菇怎么做好吃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