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好处 野外长的这东西竟抵过半个医生

  懂得养生的人都知道吃蘑菇的好处非常多,吃蘑菇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持白细胞中的蛋白质成份,这对于抵抗传染病和抗癌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等功能,这样看来蘑菇真的比医生还管用呢。

  野外长的这东西竟抵过半个医生

  美国人把蘑菇誉为“上帝的食物”;日本人认为蘑菇位于“植物食品的顶峰”;联合国粮农组织更是将蘑菇纳入人类佳饮食结构——,冬季进补,少不了蘑菇。

  但是蘑菇那么多种类,如何兼顾口味吃出健康?漂白蘑菇怎么辨别?值得我们好好学学,还有就是下锅煮蘑菇之前,大多数人少一个步骤……

  蘑菇上市,御医无事

  各个蘑菇各有长处,蘑菇军团都是好样的!

  蘑菇是一种鲜美可口的菌类,民间有“蘑菇上市,医生无事”之说。现在生活中我们可以轻松购买到的茹类食材有很多,大家是否知道不同茹类食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不同、如何烹饪能吃出蘑菇好的味道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蘑菇中脂肪的含量较低,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质)的含量却很高,其所含的氨基酸成分与肉、奶、蛋所含的氨基酸成分十分相似。有“素中之肉”、“像肉的蔬菜”的美称~

  平菇降脂手撕更入味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其中的牛磺酸是胆汁酸的成分,能溶解胆固醇,消化、吸收脂类物质。

  此外,平菇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紊乱,对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有辅助治疗效果。挑选平菇要注意菌盖形态,新鲜平菇的菌盖边缘向内包裹,边缘齐整,没有开裂。

  挑选时还要注意菌盖的大小,菌盖太大并不好,小一点的更鲜嫩好吃,直径以5 厘米左右为佳。

  佳吃法:平菇可以和蔬菜、肉类甚至鸡蛋一起烹炒,还可用来做汤。平菇不宜用刀切,而是好用手撕成合适大小,这样口感好且更有利于蘑菇鲜味的释放。

  草菇解毒适合大火爆炒

  所有蘑菇中,草菇的维生素C 含量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另外,它还有解毒作用,能与进入人体的铅、砷等重金属结合,随小便排出。

  选草菇要看两方面。颜色上,草菇有褐色和白色两种,不管是哪种,表面都不能发黄;形态上,以螺旋形、硬质、菇体完整、不开伞、无霉烂、无破裂的为佳。

  佳吃法:草菇好爆炒,时间还要短一些,以减少维生素C 的损失。入锅前,可先在草菇菌盖上划个十字形刀口,更容易入味。

  金针菇健脑无农药

  菌盖做汤,菌柄剁馅金针菇有很多别名,比如“聪明菇”、“益智菇”等。因为金针菇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可健脑和促进儿童智力发育。

健康饮食 吃蘑菇的注意事项 蘑菇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