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七款食疗方美容养颜抗皱淡斑(2)

  【银耳樱桃养颜汤】补气养血,白嫩皮肤

  材料:银耳二朵,樱桃二两,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用清水浸软;樱桃洗净,去核;先将银耳加水煮半小时,放入冰糖煮溶,后加入樱桃,煮片刻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补气养血,白嫩皮肤。

  【红糖滋润汤】红润面色,促进睡眠

  材料:红糖30克、桂圆干15颗、新鲜柴鸡蛋1个

  做法:2碗水煮开,放入红糖,待其熔化熬开后,加入桂圆干,小火煮3分钟,将搅拌过的鸡蛋倒入,关火盖锅盖,闷3分钟,待鸡蛋熟后即可。

  功效:使面色红润,促进睡眠。

  【黑木耳红枣瘦肉汤】健脾润肺,滑肠解毒

  用料:黑木耳30克,大红枣20枚,瘦猪肉300克。

  制法:将黑木耳、红枣(去核)浸开、洗净,文火炖开后调入瘦肉。煲至肉熟,服食。

  功效:适用于气虚血淤诸症,症见面部色斑,面色萎黄,暗黑。

  黑木耳能凉血止血,健脾润肺,滑肠解毒;红枣健脾益气,滋润肌肤;瘦肉益气养血,健脾补肺,三者合用,共奏洁肤去斑,美容护肤之功。

  【蜜瓜响螺瘦肉养颜汤】滋润养阴

  材料:蜜瓜适量、响螺适量、瘦肉适量。

  做法:煲滚半煲水,将洗净的材料放下,待再次滚起后改以中火煲约两至三小时,后放入适量的盐调味便可。

  功效:此汤水具滋润养阴的功效,对干燥、脱皮的肌肤有帮助,能令肌肤重现光泽,补充肌肤失去的水分。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汤 秋季养生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