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养生汤 养阴润肺(4)

  香菇鸡翅汤

  原料:香菇200克、鸡翅400克、葱姜适量、八角一个、绍酒1小勺、盐胡椒粉各3克。

  做法:

  1、鸡翅加一块姜,放入冷水中煮开,捞出备用;香菇冲洗干净,去蒂

  2、用小刀在香菇顶端斜着切上四刀,切出星星的形状

  3、锅中倒入清水或者高汤,将鸡翅、香菇、葱姜等一同倒进去

  4、大火煮开,并加入绍酒,转用小伙煮20分钟

  功效:增强人体免疫力,起到良好的防病抗病功效

  秋季养生保健

  1、高质量的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秋季养生。

  2、乐观的情绪

  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很大,这种压力会使人体产生一种抑制因子,这种抑制因子会直接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工作,所以人们要学会调节情绪,在轻松快乐中工作和学习,利用这种乐观情绪提高免疫力。

  3、限制酒量

  过量的饮用酒会直接危害到肝脏和脾脏,当血液中的酒精度过高时,定会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生理功能,因此建议大家少喝酒,即便是葡萄酒,每天1杯即可。

  4、适量运动

  研究表明,运动不仅可以使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强,而且还会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从而增强免疫力,运动也不一定要做一些特别剧烈的活动,例如爬楼梯、餐后散步也是不错的。

  结语:秋天可以多吃些苹果,梨,有补水、止咳、润燥的功效,当然生活上也要特别注意,秋天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保证自己睡眠充足,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如果这些你都能做到那么保证让你安稳、健康度过秋天。

养生汤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