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脂肪肝如何做好预防(2)

  酒精性脂肪肝的护理

  1、心理护理

  患者应了解酒精性脂肪肝的症状、预后及危害,从而认识到戒酒的必要性。同时患者应建立对酒精性脂肪肝的科学认识,克服侥幸心理,纠正不良饮食习惯,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饮食注意

  治疗酒精性脂肪肝的佳选择为戒酒,一般在患者戒酒后,脂肪肝会逐渐消失,禁酒4~6个月后,酒精性脂肪肝会停止发展,但应避免戒断综合征的出现。

  与此同时,患者还应在日常生活中注重饮食,调整饮食结构,以清淡、富含营养的饮食为主,减少食用动物脂肪、黄油、动物内脏等,可选择食用牛奶、鱼类、鸡蛋、豆制品等等;

  蔬菜应选择富含维生素及粗纤维的新鲜蔬菜,如芹菜、白菜、胡萝卜等等;水果宜选择含钾及维生素较为丰富的种类,如香蕉、苹果等等。

  3、运动指导

  长期坚持有氧运动,可消耗体能,促进脂肪代谢,有助于控制体重,减少脂肪的堆积;对于已出现脂肪肝的患者,适当运动有利于肝功能的恢复。

脂肪肝 酒精性脂肪肝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